收藏文章 

2019-02-27

外傭內褲混家人衫清洗 僱主不滿 (晴報)

  住在同一屋簷下,生活習慣需要互相尊重。有僱主表示,外傭常將內褲混入家人的衣服一起清洗,多次勸說仍不改掉壞習慣。有外傭中介表示,大部分外傭接受培訓時,會學習一般僱主所需的清潔及煮食習慣,建議僱主在外傭返工首日說明家規。

 

 

  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對衞生要求亦不一樣。有僱主在fb上發圖文,形容外傭常將內褲放入家人的衣服堆「一齊洗」,之前已多次要求她手洗自己的內衣褲,批評混合清洗並不衞生。文中提及「噚晚又見到我哋晾嘅衫之中發現佢嘅內衣褲,真係好唔衞生」,事主求教其他僱主,有何方法防止外傭再犯。

 

  部分僱主表示,會預早跟外傭說明,個人貼身內衣褲需要手洗,並要避免在大廳及露台晾曬,減少尷尬的情況。另有人建議,每次開動洗衣機前先檢查衣服堆中是否有「違禁品」。

 

食飯易起爭拗 宜分段用餐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外傭通常於受訓階段會了解香港一般僱主的生活習慣,例如手洗內衣褲或不能混合其他人的衣服同洗。「不排除有外傭貪方便,將內衣褲與僱主的衣服一齊清洗,要是僱主已多次要求分開洗,照理她們無可能再犯錯。」

 

  除了清洗內衣褲的問題外,跟僱主一起用餐也是外傭常遇到的糾結。陳東風指出,一般會建議用餐前,將僱主及外傭的飯餸分成各人需要的分量,至於雙方是坐在一起用餐,或「各有各食」,則視乎他們的意願。「過去有外傭反映,每次都是等僱主及家人食完飯,外傭才進餐,結果要食餸頭餸尾及口水尾,為此感到不受尊重。」他建議僱主及外傭分開時段或地點用餐,雙方感覺也較舒服。

 

衞生問題不正視 可發警告信

 

  香港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表示,曾有僱主反映,外傭擅自共用家人的牙膏,甚至私下穿著女僱主的衣物拍照,最終被僱主在其fb帳號發現相片。「大部分人懶得手洗衣服,曾有僱主向外傭嚴厲說明,如在家人衣物堆中見到外傭的內衣褲,便『見一條,扔一條』!」

 

  徐曉彤續說,曾有僱主反映外傭留長髮又經常不洗頭,結果生頭蚤而傳染給家中小孩。「有一次僱主見孩子不斷說頭痕,原來外傭擅自拿孩子的梳使用,才發現外傭有頭蚤問題。」她認為若僱主多次就衞生問題勸說無效,可直接發出警告信予外傭,讓她們有所警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傭 #生活習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