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9

外傭煮「恐怖料理」 僱主有驚無喜 (晴報)

  各處鄉村各處例,口味的事真是各有喜好。有網民呻外傭不時炮製「暗黑料理」,例如用大蕉煲豬肉湯、以咖喱煮烏雞等,亦試過3人食飯,外傭只煮一磚豆腐,儼如參加饑饉之夜。有僱主團體稱,部分外傭對煮餸沒甚麼概念,僱主可教她們看食譜及煮食影片,以改善廚藝。

 

 

  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外傭最近鑽研新菜式,其中一款疑似法式煎多春魚,大大個碟只有一條多春魚及小量番茄粒。圖文引起其他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笑說這位外傭很有心思,事主應多加讚賞。另有僱主說,外傭曾蒸1磚豆腐給3個成人食,認真「慳家」。

 

簡單煮食問題作測試

 

  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坦言,有關僱主投訴外傭煮餸太差的個案屢見不鮮,包括有外傭以咖喱煮烏雞、白烚雞肉西蘭花及粟米湯蒸水蛋等,直言「僱主覺得她們亂咁嚟」。徐曉彤又說,部分外傭沒有煮食概念及能力,僱主不禁質疑她們在家鄉有否接受過訓練。

 

  徐曉彤又表示,港人接受各地食物及口味的程度相對較高,她建議僱主可為外傭提供簡易食譜或網上煮食教學,提高她們煮廣東菜的技巧。而僱主面試工人時,也可向她們提問簡單的煮食問題,例如蒸梅菜肉餅的步驟,測試她們掌握多少煮食技巧。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如外傭已在香港工作一段長時間,理應掌握基本廣東菜煮食方法,如炒菜及蒸魚等。可是,部分外傭未曾在東南亞工作,只曾到中東地區打工,初到香港打工,煮食表現未必理想。

 

  陳東風坦言,部分僱主不滿外傭所煮的餸菜,一來便是嘲笑及批評,有時會嚇怕她們。「有時外傭怕做多錯多,寧願跟足僱主指引去做,而不敢加上太多變化。」他建議僱主可先行示範煮法,或帶外傭前往街市選購食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傭 #煮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