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1

年輕下屬不受教 主管需落手做感無奈 (晴報)

  管理下屬是一門學問,亦考起不少管理層。有網民聲稱年輕下屬「不受教」,導致工作不斷積壓,事主惟有親自落手落腳做。有人力顧問表示,管理層需了解新世代的特性,適當時要配合打好關係,有助鼓勵士氣及留住人才。

 

 

  有打工仔在網上聲稱,由低層不斷爬升至主管位置,但所屬部門流動性高,大部分年輕下屬交接不順利。部分同事不願工作外,還積壓大堆工作未處理,他惟有親自落手幫忙處理。帖文提及︰「隔籬部門主管提我,咁樣做主管唔得,會做壞規矩。」建議事主下令要求下屬處理好工作,即使他們要辭職也無辦法。

 

  部分人讚賞事主是位好榜樣,認為他以身作則,有助「服眾」。亦有網民認為管理層應有其地位,諷刺「唔通CEO又親力親為做operation工作咩」,指事主並無發揮主管的功能,形容他只是個能力較高及積極工作的員工。

 

了解下屬特性 制定管理方式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表示,過去部分僱主反映難管理新世代員工,例如上司責怪他們幾句,這些年輕同事便會輕易辭職,甚至是集體辭職。「部分年輕人不渴望工作,因家中不靠他們來養家,故有些主管都怕了他們。」

 

  時移世易,以前的一套價值觀未適用於現今的年輕人。梁美儀指出,60、70後崇尚「多勞多得、勤力必有回報」,新世代重視「好玩、啱傾」,因此管理層需了解不同年代的下屬特性,從而制定適當管理政策。「例如有些年輕同事喜歡辦公室工作氣氛輕鬆,每日大家聚在一起食下午茶,若與上司關係融洽,有助他們更願意遵從上司的管理方式。」

 

交託工作時 宜給予詳細指示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曾有僱主反映管理職場新人猶如「湊仔」。「譬如部分新人交回的工作,需要上司修改8至9成內容,或是有不少錯漏等。」他續說,若工作性質需趕及提交給老闆,而其他下屬幫忙不了,上司的確有需要幫忙。「作為一位有能力的行政人員,即使下屬病了或是放年假,上司也要有能力跟進其工作。」

 

  至於如何管理新世代同事,李認為上司需不時提醒下屬要準時完成工作,而交託工作時亦需給予詳細指示,例如何時是提交「死線」及需負責的內容。作為上司亦有需要定時檢視下屬的工作進度。

 

 

轉載自: 晴報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