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7

內地親戚無封人情 新人無奈 (晴報)

  各處鄉村各處例,即使請飲也要了解當地文化。有網民聲稱姐姐早前結婚,邀請了內地親戚參與婚宴,並預訂酒店讓他們入住,但有一家大細卻沒有封人情。有婚禮統籌稱,內地偏遠城鎮的市民未必了解本港飲宴市價,提醒準新人應降低對人情的期望。

 

 

  有網民聲稱早前姐姐結婚,邀請了家鄉的叔叔及姑姑來港飲喜酒,由於內地親友並非即日來回,故姐姐預訂了酒店讓他們留宿。可是,內地親戚所付的人情差距甚遠,其中叔叔一家封了5,000元,姑姑連一封利市也沒有。文章提及「佢(姑姑)又帶晒全家到,一封利市都無,真係嚟白食。」

 

  部分人認為,難以香港人情價作標準計算內地親戚,因兩地人收入不同。亦有網民說,內地親戚預了受香港親人款待,「出席已當畀面」。

 

  80後Karen前年結婚,由於父母要求一定要請內地至親,她除了預留1圍酒席給內地親戚,還要為約12位親友訂酒店房。她當時訂了尖沙咀附近的小酒店,花了約4,000元。「部分親戚一家3口到場,付了1,500至2,000元,有些兩口子就給1,000元。」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說,內地二、三綫城市未必了解香港飲宴的人情市價,「部分內地人去飲宴只封100、200元人情,亦有些大城市會給4,000至5,000元,視乎請甚麼人而定。」

 

  譚海祥又說,曾有新人在香港宴請內地親戚,新娘的叔叔斟茶環節只給20元利市,亦有人一家10口來飲宴,只給2,000元人情。「新人雖然很生氣,但那些都是父母的至親,也難以出聲。」亦有新人會安排旅遊巴接載內地親戚前往口岸,減低安排住宿成本。

 

即日往返 減住宿成本

 

  另外,部分內地親友也不懂香港飲宴的規矩。譚海祥稱,曾有內地親友在新人證婚環節時,竟在台下大聲「猜枚」及賭錢。「亦有來自潮州的親戚要求上台獻唱,連新人也阻止不了。」所以,如準新人知道部分親友屬「麻煩分子」,或會先跟婚禮統籌商議應對方法。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表示,部分新人為迎合「四大長老」要求,又不想在港款待內地親戚,所以會在中港兩地分開擺酒。「例如男、女方的內地鄉下各擺酒一次,香港擺酒只請本地親友。」她又指內地酒席每圍約2,000元已有交易,部分新人為免增加經濟負擔,寧分開在內地設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婚宴 #人情 #親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