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7

人事顧問:外科口罩已夠 求職者戴「豬嘴」見工嚇親僱主 (晴報)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斷遞增,打工仔見工也要準備好防護裝備。有網民表示,見到應徵者戴上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前來見工,嚇得同事召保安到場。有人力顧問稱,見工時戴外科口罩已足夠,過重裝備或會嚇親僱主;另有部分公司因應疫情,近期已改為視像面試。

 

 

  新冠肺炎拖累全球經濟下滑,求職者如獲面試機會實屬難得,見工時準備好防疫裝備,對個人及他人也是好事。有網民在討論區說起最近公司接見求職者時,有人戴了「豬嘴」(防毒面具)前來面試,令他們感到詫異。帖文形容有同事見狀,「即召了大廈保安協助」,生怕公司有突發事情發生。部分網民回應,雖然「豬嘴」外形比較誇張,但最重要是保護自己、尊重別人,不認同事主需要大驚小怪。

 

部分面試改視像進行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表示,在現時疫情下,不少招聘也延後。「因為很多公司實行在家工作,或安排同事分批返公司工作,以降低辦公室的人流。」亦有些公司改為視像形式進行面試,如求職者的條件符合要求,最後才會相約到辦公室面談,以減少傳染風險。

 

  除了應徵者要做好防疫措施,不少公司也在面試程序加強防疫。蘇偉忠指出,不少公司會向應徵者提供口罩及搓手液,亦有些公司會請職員為應徵者探熱,然後才邀請他們面試。「其實見工時戴外科口罩已足夠,如果戴『豬嘴』恐怕會有少少『嚇親』僱主。」他建議應徵者選擇防疫裝束時,應以適合為大原則。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部分公司已採取防疫措施,例如預先以電郵形式請應徵者作健康申報,例如最近有否外遊及申報健康狀況。「有些公司甚至全部改為視像面試,除非有關職位很重要,才會相約面談。」

 

  至於應徵者的防護裝備,李漢祥認為,如求職者有感戴「豬嘴」安全一些,宜在搭車時戴上這類裝備,至到達公司時改戴外科口罩,相信僱主或HR也會理解。「在現階段相信僱主或HR也不會太近距離面談,求職者可衡量是否要戴高一級裝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見工面試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