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0Text: 方思捷

80年代故宮前的「出租車」

  1980年,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不久,汽車不只是奢侈品,更是許多人沒親眼見過,遊客若坐在司機位置拍一張照片,可以讓他炫耀一陣子。那年冬天,北京故宮午門前,有人把工作單位領導專用的紅旗車開到此處,為遊客提供收費拍照服務。

 

  兩毫子,於當時人均每月收入40-50元人民幣計,不算貴,但也不便宜,這可是一門沒成本的生意!但有誰料到,40年後,只是北京一地便有汽車接近600萬輛。

 

  有興趣了解當代中國的社會變遷,記得讚好《時空筆記》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XK6Mzc

 

 

改革開放初期,汽車在國內仍是稀罕物。1980年,有人把紅旗車開到故宮前供遊客拍照,每次收費兩角,成為一門無本生利的生意。(圖片由作者提供)

 #時空筆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空筆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