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24Text: 方思捷

Wham! 第一支西方樂隊中國演出

   Wham!一個英國男子雙人組合,成立於1981年,兩個年輕小伙子George Michael和Andrew Ridgeley身兼曲詞創作與音樂製作。

 

 1984年經理人把Wham! 包裝成陽光燦爛、笑容滿面、衣飾鮮艷的性感偶像,洗脫之前叛逆形象。《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是他們第一首英國冠軍歌曲,後來在美國也是冠軍歌曲,Wham!亦在美國爆紅起來。

 

  那一年Wham!可說如日中天,另一曲《Careless Whisper》則瘋靡亞洲,香港就出現了3個粵語改編版本:梅艷芳《夢幻的擁抱》、甄妮《忍痛說謊》及蔡國權《無心快語》。

 

  據說樂隊經理用了18個月遊說,Wham!才有1985年中國演出,成為自1949年後第一次由西方音樂家主辦的演唱會。那10天,Wham!去了長城和故宮,在北京工人體育場演出,超過15,000人觀看,在廣州也有7,500人。門票5元人民幣,於當時而言十分昂貴,但亦吸引不少年輕人。

 

  Wham!在中國演出十分成功,他們兩人參觀長城的相片,登上全世界流行雜誌封面,既為西方流行文化敲開中國大門,亦為中國剛開始不久的改革開放注入了西化色彩。

 

  有興趣了解當代中國的社會變遷,記得讚好《時空筆記》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XK6Mzc

成立於1981年的英國男子雙人組合Wham!,由兩個年輕小伙子George Michael和Andrew Ridgeley身兼曲詞創作與音樂製作。(圖片由作者提供)

二人參觀長城的相片,登上全世界流行雜誌封面。(圖片由作者提供)

Wham!在中國演出十分成功,為剛開始不久的改革開放注入西化色彩。(圖片由作者提供)

#時空筆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空筆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