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3Text: 方思捷

自由春風巔覆戀愛順序 7成人有婚前性行為

   改革開放吹來自由春風,人民的愛情觀亦變得開放。

 

  自古以來,中國人受儒家思想的「禮」影響,不輕易表露感情,對於愛情尤其內斂。

 

  80年代社會開放,情愛表達由拘謹漸轉鬆弛,由含蓄變得奔放。談情說愛,不再局限於精神交往。情侶間公開表白,打情罵俏,牽手接吻,不再是社會禁忌。傳統戀愛順序遭到巔覆,親密性行為,不再是夫妻專利。

 

  1989年,有過婚前性行為的中國人僅佔人口15%;1994年,數字增長至40%以上;2012年,中央機關刊物與清華大學聯手進行調查,超過70%調查人士承認有過婚前性行為。與此同時,目前中國每年人工流產宗數達1,300萬次,接近一半是25歲以下未婚女性,數字值得深思。

 

  這幀千禧年代的街頭快拍,是時代寫照,穿着性感的女子在北京街頭旁若無人依躺在男方大腿,大膽之舉與身後武警形成鮮明對比。

 

  在保守與開放之間,在抑壓與放縱之間,在情與性之間,像這些男女之間的私密事,干卿底事?

 

  有興趣了解當代中國的社會變遷,記得讚好《時空筆記》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XK6Mzc 

 穿着性感的女子在北京街頭旁若無人依躺在男方大腿,大膽之舉與身後武警形成鮮明對比。(圖片由作者提供)

#時空筆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空筆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