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0-30

地府寄來的回條?

  我們做家長的,天天都會收到學校發來各式各樣通告,我有三個孩子,十多年來,簽過的通告逾千,從沒想過,一紙回條,會是壓力。

 

  上星期,政府宣布將舉辦《基本法》研討會,並邀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親臨演講,教育局首次向全港中學發信,邀請學校參加校內直播,讓學生可直接觀看李飛講解基本法。教育局長表明,那只是一個邀請,不是硬指令,沒想到,教育界已如驚弓鳥。

 

 .有校長說,看到那張報名表,深感受壓。

 

 .教協會長馮偉華批評:「那是『畀面派對』,學校要畀面教育局,教育局要畀面中央,對學校和教師造成壓力。」

 

 .有官校教師向記者說,擔心李飛講話好悶,擔心學生聽不明普通話,更擔心這是洗腦招數。

 

 .民主黨黃碧雲指中央錯判形勢:「唔係聽多幾次講座就改變到。」

 

 .黃之鋒質疑政府以基本法做幌子,實際上是壓抑公民價值和人權意識。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為,要求學生在課堂時間聽政治人物演講是前所未有,認為是向學生灌輸單一觀點,效果適得其反。

 

  一張通告,嚴格來說,只是一封邀請信而已,又不是地府來函,使唔使驚成咁?

 

  有網民留言說的精警:「教育局一個通告就說有壓力,那乾脆退休算了,香港不需要這樣的人做校長!」

 

  回歸二十年來,第一次邀請(注意,只是邀請,不是要求)學校學生老師聽京官講課,黃絲帶何解如斯大反應?還冠以「被觀看李飛演講」的形容,力盡妖魔化之能事?

 

  說穿了,就是怕有京官真的來現身講道理,而孩子又聽得明,那他們的歪理,就再也站不住腳;他們假傳聖旨的誤讀,就不攻自破了。

 

  如黃碧雲言,唔係聽多兩次講座就改變到,既然這樣,你們怕甚麼?李飛直播才是第一次啊!又如老師言,孩子既聽不明普通話,又恰眼瞓,那怎樣洗得成腦?

 

  最滑稽是葉建源,他說要學生聽政治人物講單一觀點是前所未有,咦,你當戴耀廷、梁家傑、陳方安生、劉慧卿死的?這些政治人物之前明明四出到中、小學講單一黃觀點,主辦單位還是你們教協啊!

 

  只許黃絲放厥詞,不許京官玩直播。講大話的人最怕甚麼?就是怕當事人親身來對質,攻破謠言,讓造謠者再無立足之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基本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