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19

躺在大橋上的「碰瓷黨」

  如果問:「由港珠澳大橋聯想到一個人,你會想起誰?」

 

  倘若回答的是內地人,我相信答案會是大橋總工程師林鳴,因為他的事跡早已在內地廣為傳誦。

 

  但如果答客問的是香港人呢?我想,許多人會像我一樣,想起朱綺華婆婆,一個公民黨義工、在2010年對港珠澳大橋環評報告進行司法覆核的擋路老人。

 

  就像內地早年流行的「碰瓷黨」,即是在馬路上撲出來製造假車禍的詐財販子,朱婆婆當日奇兵突出躺在大橋施工的路上,令工程延誤了九個月,令公帑多花了89億。

 

  可憐這朱婆婆不是有心「碰瓷」,而是被黑心政客推出馬路當炮灰。一個接近文盲的老人家,能看懂大橋環評報告、並懂得找到空罅司法覆核?實在匪夷所思。背後軍師,一直被質疑是最懂玩法律的公民黨。

 

  事後朱婆婆極度後悔說:「我根本唔係有心搞,不過佢地同我講,我又矇查查,我老人家識咩吖!」

 

  曾有報導說,因被利用作阻建大橋的棋子,朱婆婆與子女幾乎鬧翻,更慘情的是,看今天《大公報》的報導,原來年屇74歲的朱婆婆不幸患上腸癌,已入院多時,現意識模糊,且極少人來探望。

 

  一隻曾經的棋子,而且是神勇的馬前卒,更一直是公民黨義工,如今獨卧病榻,竟無人理會,花沒一束,慰問也沒一句。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自己從來沒見過朱婆婆,劃清界線得好絕情。而當年在大橋環評報告官司多番出鏡發言的公民黨前副主席黎廣德,在被追問他有否跟朱婆婆聯絡時這樣答記者問:「喂喂喂,聽唔到,聽唔到,然後掛線。」

 

  甚麼叫棄卒?躺在醫院的朱婆婆就是一個鐵證,她並非無「功」,反而「功勞」很大,但結果呢?一個立「功」戰將下場尚且如此,那些連「功」都未立過的炮灰,是時候好好反思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珠澳大橋 #朱綺華 #公民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