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12

趙增熹 倫永亮 葉德嫻 點點音符聯繫歌迷

  【晴報專訊】 沒有十幾呎高的舞台機關,又或是很多舞蹈員伴舞,三位資深音樂人葉德嫻(Deanie姐)、倫永亮(Anthony)及趙增熹(阿熹)將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透過《紅白藍演唱會》以歌聲會友。Anthony表示:「紅白藍乃香港(設計)代表,所揀選的歌曲希望能勾起香港人的情懷,觀眾抱住欣賞好音樂就對了。」

 

 

  一連兩場演唱會將於9月23至2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合作無間的葉德嫻與倫永亮再度攜手演出,阿熹則身兼音樂總監及樂團指揮。訪問當日,三人老友鬼鬼,話題全無避忌,但Anthony與阿熹,有時在Deanie姐面前又表現得恭恭敬敬。促成今次合作的阿熹,就趁Deanie姐換衫時,笑指對方之前虧欠了他,所以才答允演出。

 

  話說,阿熹於2011年舉行《分子音樂盛宴》音樂會,本邀請Deanie姐擔任嘉賓,可惜她只出席了記者會,卻未能參與演出。阿熹解釋:「當時Deanie姐拍攝電影《桃姐》,因為進度拖慢,結果她沒有足夠時間準備(音樂會),便錯過了合作。直到今年二月,我拜託Anthony邀請Deanie姐,他問完輪到我又問,當時心情很忐忑,幸好她聽到班底有香港管弦樂團及倫永亮,便爽快答應。」

 

Deanie姐首次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開騷,熟悉她的歌迷一定知,記住要準時入場,唔使帶熒光棒。

 

亂編歌曲只會找死

 

葉德嫻於2013年舉行《Sing For Me》演唱會,好拍檔Anthony當然無條件支持。

 

  歌手開騷,不少樂迷都關心曲目選擇,更何況Deanie姐和Anthony入行多年,各自有不少經典金曲,例如她的《赤子》、《明星》;以及他的《心仍是冷》、《鋼琴後的人》等。Anthony透露演唱歌曲包括他寫給別人的作品,Deanie姐也會唱別人的經典,他又把引起觀眾共鳴的60、70年代經典老歌重新編曲。身旁的阿熹補充:「紅白藍是我的構思,想做一些在我們回憶中很喜歡的事。」

 

 

  一向要求甚高的Deanie姐,自爆被梅艷芳的一首歌曲觸動心靈。「我們將一首梅艷芳的歌與古典音樂結合,其實古典音樂有很強character,其他人(嘗試)可能找死,皆因有些歌本身不讓其他音樂去碰。例如把《月半彎》變成Rock n Roll或者Cha Cha,即是找死,這歌要用一定的拍子,才可以完全發揮出來。而我最初只有概念,在差點想放棄時,估不到又搞得好掂,真的很開心,我聽完都想喊,很感動!」

 

 

十年一個音樂潮流

 

  話說回來,是次開騷演繹大量經典金曲,三位對於現今香港樂壇被指缺乏經典作,如何評價呢?阿熹認為電視台與電台的影響力愈來愈小。「這一代選擇多,就像我囡囡可能很快連電台也不認識,他們上網便可以聽到全世界的歌。我覺得反而音樂人要領悟,做音樂並非只為本地聽眾,皆因放上YouTube便全球都聽到。」

 

 

  Anthony亦有同感:「80、90年代的音樂較易上口,旋律不太複雜;今時今日的歌曲旋律跳動好快,讓聽眾難以跟住唱。我自己都要睇歌詞兼聽兩、三次,才可以領悟當中意思。但這沒有對錯,每十年就會有一個潮流。」

 

葉德嫻愛攝影,對每幅構圖、每個甫士都要求完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