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4-19

職場女王Son姐 | 職場行走態度最緊要!3個錦囊,任何年齡性別行業職級都受用!

  每逢到了大學生畢業時候,都會有記者問我對職場新鮮人有甚麼意見忠告,其實各大學院校都有學生輔導處,4年大學生涯最不缺的就是搵工指導見工技巧,還有大學安排不同行業甚至不同國家的Internship Program,大費周章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綵排學習認識工作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只是悉心安排是一回事,學生有沒有認真對待是另外一回事,結果畢業出來社會做事就出事。講到底,職場行走,態度最重要,學識如何做事之餘,學懂如何做人一樣重要。今日賣大包,送大家3個錦囊,不限年齡性別行業職級,識得學有排學,識得用終身受用!

 

『不恥下問事不過三』

 

  承認自己有所不足,並不需要勇氣,只需要坦白。但問問題需要技巧,更加要經過思考,不是貪方便貪快,最好有捷徑有model answer,以後跟住做冇死,最終整死自己!經驗只能靠實踐累積,我們都是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的,所以第一次做錯實屬正常在所難免。但再犯相同過錯,即使不是刻意都肯定是粗心大意,沒有被問責自己都應該譴責自己。相同過錯錯完再錯錯3次,不是證明閣下低能,證明了你根本無心不認真工作。不是工作選擇你,是你選擇工作,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釋,但必須認真想清楚,這份工究竟還要不要繼續做,你以後究竟應該要點做。

 

『不學無術精益求精』

 

  職場如戰場,職場行走一如少林寺木人巷,從最基本紮穩馬開始,努力鑽研不斷磨練。一步一艱辛,刻苦是必須的,艱辛是必然的,堅持是必要的,進步是肯定的。沒有一步登天,沒有免費午餐,只有不斷挑戰突破自己,不需要和其他人比較,只需要自己和自己比較,今日的我有沒有給昨天進步就夠。一日一小步,不間斷不停步,成就自己,磨練出不能被取代的價值能力,真正世界通行!所有大師都是由學徒開始,但不是所有學徒都能夠成為大師,就看你願意付出幾多,去換取你想要的甚麼。

 

『不講是非認清對錯』

 

  是與非如何分對錯?黑與白之間還有不同的灰,誰是誰非,誰為正邪定分界?公道不在人心,是非只在時勢,跟紅頂白,世態炎涼,是常情。收起泛濫的同情心,不要急著揭自己底牌,冷靜頭腦冷眼旁觀,看破不說破,看穿不說穿,高人也!人微言輕,人貴自知,言多必失,沉默是金。錯要認打要企定,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推卸責任,是對自己最不負責任的行為,錯的對不了,對的錯不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女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大學 #畢業生 #搵工 #畢業 #辦公室貼士 #院校 #見工 #錯誤中學習 #做人 #打工仔 #跟紅頂白 #不恥下問 #錦囊 #是非對錯 #是非 #態度 #職場小貼士 #免費午餐 #新鮮人 #工作態度 #問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