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9-27

從《延禧攻略》吳謹言的相 看爆紅與封殺的重疊

  人一生中,能脫穎而出的機會,可能一閃即逝,相學可以幫助我們預測爆紅、或爆鑊的轉捩點,從而趨吉避凶,做好生涯規劃。

 

  吳謹言因《延禧攻略》在兩岸四地竄紅,卻因不慎言行而遭封殺。像她的五官一樣,她真是個精緻的相學範例,可以同時作正面及反面教材。

 

 

  額頭主宰15至30歲的運程,她額頭廣闊平滑,主少年運和出道運都不俗。她在2000年進入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學學習芭蕾舞,2007加入中央芭蕾舞團,發揮她那身輕如燕的體態優點,後轉投演藝範疇,肆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她先後參演了電影《萬有引力》、以及多部電視劇如《烽火佳人》等,並憑此劇獲提名「白蘭獎」最具人氣女演員。

 

  可惜她一直缺乏代表作,只可算半紅不黑,因為額頭寬廣表示她有許多演出的機會,但演員能否一炮而紅,要看觀眾緣──即眼睛多不多桃花、樣子甜不甜美,有沒有突出的角色等。

 

她雖然眼大,但眼神比較冷峻高傲,無論眼睛或面容,都缺乏笑意,所以一直未能成為大眾寵兒。

 

 

  但今年不同了。《延禧攻略》光是在大陸一地,每天就有以億計人民觀賞,風頭一時無兩。她今年廿八,剛巧行印堂(兩眉之間)運,她這位置平滑如鏡,肯定大有發揮。有趣的是,她那些從前的問題,例如眼神倔強、不夠嬌俏等弱點,竟然變為成就她的優點,該劇的製作人于正說,就是因為這些原因,選她演魏瓔珞這正直堅強的令妃。這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好角色,簡直是清官版的神奇女俠,叫好又叫座,為她帶來前所未有的關注和追棒。

 

  但有人指她在影圈浮沉八年,一朝得志,容易放肆,隨即被央視數落,更遭廣電局標簽為「慎用」,據悉已失去兩部片約。那麼相學上印堂光滑的庇蔭怎麼了?其實相學是不能只看一個部位的,看額頭同時要看下巴,她額頭寬廣但下巴纖弱,表示執行上易出錯,而且情緒易起伏,所以招致擺款之嫌。

 

  玄學的參考作用,在幫助我們把握機會。無謂本來大發特發,卻招封殺,若能預先洞察,可免運氣下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面相 #吳謹言 #延禧攻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