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25

【拍賣界的怪事】2019年運程走勢預兆!一字記之曰「變」

  本月初一件怪事,頗能預兆2019年的運程走勢。

 

  這事簡直把拍賣界炸開了!

 

  倫敦蘇富比拍賣當代塗鴉泰斗Banksy的代表作Girl with balloon (女孩與氣球),叫價如氣球一般上升,至逾86萬英磅時,拍賣官一搥敲下後,怪事就發生了──名畫竟然self-destruct(自毀),衹見畫布從框架徐徐滑下、自動碎了一半。

 

  在場人士無不嚇得目定口呆,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呢?這價值逾百萬磅(連佣金、約等於港幣逾一千萬)的東西怎的「跳框自殘」呢?原來畫框內藏碎紙裝置,由Banksy搖控開動了,這藝術drama再一次刷亮他的「惡攪」招牌。

 

  這種令人震驚的突變,充滿詭異的戲劇性,明年將會豐盛多姿地源源送上。

 

  好意先生在本年盛夏已預告,2019年一字記之曰變,理據是: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中,老鼠行先,豬仔包尾,明年豬年,乃十二年一循環之末,會迎接新的開始,故必有大變。

 

  「明年八字申日見亥(立春八字年柱己亥、日柱壬申),申新同音,喻有強勁轉變,無論意圖、政策、人事上都有改動,有棄舊立新的思維、有改變環境、改進修補的意欲。上世紀初辛亥年的革命,推翻了數千年的帝制,變得夠厲害咧,故批2019己亥年大變多變。」

 

  「至於個人方面,在家庭、公司、事業、感情等多個層面都有變動,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好的可以變壞、壞的可以變好。」他補充說。

 

  我想就如那幅名畫,由完整變破碎,是壞。但買者是資深收藏家,她很高興自己買了一頁活生生的藝術史、慶幸擁有世界上第一件在拍賣過程中創造的藝術品。而「女孩與氣球」自毀了一半後,被Banksy重新命中名為「垃圾中的愛」。換了身份、帶了傷痕、卻贏了眼球,將來再拍賣,可能以天價重出湖呢。

 

  明年肯定變到七彩,關鍵是我們要預見事情變動的百般可能性、盡量策劃貼地的應對方法,就像「垃圾中的愛」一般,在紛亂裏找尋答案、在逆境中發現驚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運程 #家庭 #事業 #感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