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11

【立法會浩劫】「門常開」犯了風水第一宗罪,剷平重建仲好?

  修例已死,但人民感情和立法機構已重傷。

 

  劫後的立法會大樓,傢俬被毀、文件被盜、掛畫被踩、玻璃被碎;連保安、消防、投票點算等系統都全部廢了,即無論軟件硬件,都散晒!

 

  一個政府的權力核心,攪成咁!正如統治班子日日掛在口邊,實在令人「痛心」、憂心。

 

  其實此憂早在大樓設計敲定時就已孕育,因為風水實在太差劣——完全是自廢武功的登峯之作,相信會永無風水典冊,作為反面教材的極致,伴以群情洶湧,滿目瘡痍的佐證。

 

  從風水角度看,整個立法會大樓、政府總部、特首辦公室等,全部自招敗局。我訪問過不少風水高人,他們都異口同聲說:

 

  「拆咗佢,起過啦!」

 

  這個「門常開」的設計,犯了風水第一宗罪:

 

  「風水第一凶,最忌穿堂風。」

 

  設計本意是:

 

  「門常開、地常綠、天復藍、民永繫。」

 

  我猜創作宏願是希望以開放式的設計,結合天地的英華,盡收人和之利。「民永繫」有團結、Connect、有歸屬感的意思。可惜自啟用以來,港運下滑,港資溜走、港民折騰。一個本來出於良好意願的作品,卻因完全缺乏玄學常識,幫助催生了連串風暴,包括2014年佔中和今年的「反送中」等亂象。

 

  立法會大樓今次的「重創」,可以歸究於大樓的設計理念,本意是以「玻璃圍合的圓錐」來象徵透明、包容及創作動力。但政府運作既未見透明、社會大眾未見包容、創意動力亦未見澎湃。而這個玻璃「圍城」缺乏尊嚴、威信,則像個休閒設施,倘開胸膛,無險可守。初心的「門常開、地常綠、天復藍、民永繫」,事實上變了「門被撞、地被撬、天降毒粉、民常爭相」!

 

  香港示威不斷,已經元氣大傷、形象大損,倒不如剷平,重建整個建築群,肯定似蝕實賺、除笨有精,幫助香港大步向前走,這樣香港才可以有運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逃犯條例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