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8-29

【還原快樂】我們都是外星人?

  香港紛擾,我們不如放眼宇宙、清新一下視野、享受一下濁世清流、七彩光波……

 

  想飄逸,因為現實太沉重。

 

  此時恰巧聽到一個有關外星人的訪問,頓時心中靈光一閃,彷似眼前一亮,察覺到我們有時要抽離、望遠、甚至飛升……這樣我們才能暫時止血、燃點希望。

 

  著名物理學家兼宇宙學家霍金就深信有外星人。據Hong Kong UFO Club「香港飛碟學會」稱,到目前為止,已identify到160多種外星人。

 

  該會並提出,最早有關外星人的傳說,記載在佛典「增一阿含經」,據稱光音天(宇宙另一境地)的天人(外星人)因貪玩,來了地雲磁球,又因貪食,留落地球。

 

  「經律異相」解釋:「天地更始,盪盪空虛……地湧甘泉,味如蘇蜜……時光音諸天(諸天人)……或樂觀新地、性多輕躁,以指嘗之……食之不已……漸生麤肌……失天妙色神足光明。」

 

  這傳說接著把光音天的天人說成人類的祖先。

 

  話說地球形成之初,地殼仍未完全凝固,地面呈現一片乳白,由天上看,地球明亮美麗,光音天的天人,有些性情輕躁的,覺得很新奇,便來探險,先後到訪地球各大洲,見地上有甘泉湧出,一嘗之下,覺得美味如酥蜜,貪吃不知止就增了磅,身體粗重下沉(怪不得世人會痴肥,原來祖先已有前科),只好著地而行,本來的靈通智慧、天色妙音、光明美麗、輕清身段都一鋪清袋,自此不能飛行,因此無法回歸天上。他們墜落了地球,開始繁衍,就成了人類的始祖。

 

  人類原來可能有這麼光彩明亮又貪玩為食的起源!

 

  記得讀過英國大文豪蕭伯納一本戲劇,劇中每人都只是一柱光。我們若能脫離現在這模式的軀體,變成一團光、那是多麼mobile、自由來去、自由自在……

 

  鑑於香港目前混亂的形勢,不少人想移民,我則只想返回我的原居地——光音天,不再糾纏於人生或政治的死結。像ET 一樣go home。哈!造一下白日夢都開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