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03

【過關趣聞】甚麼東西不要帶?甚麼人不需查?觸動關員神經的靚車靚酒靚人

  「回港易」但回國難!

 

  一位疫前天天北上營商的朋友,一面熱切期待兩地往來暢通,一面暢談過關趣事,有娛樂性又有啓發性。

 

竟然令關員面黑

 

  疫前,一次他照常從國內回港,到深圳入油時,油站職員提醒他:積分已到期了,當天必須換領禮物,但所有選項都換光了,現在只剩六把雨傘,朋友想,放在公司,可以方便職員,也就換了。

 

  抵海關時,關員請他打開車尾廂,本來談笑風生的關員一瞬間面上烏雲密布,問朋友:

 

  「點解咁多遮?」

 

  朋友解釋此事由來,關員塊面仍「乸成一執」,並將他上下打量幾趟,以偵查特務的銳利眼神審視他。朋友恍然大悟,原來關員懷疑他是「傘兵」頭目,像運軍火一般運傘回港,或者是「行動組」首領,隨時「揭傘起義」。朋友結果出示入油證據,花了十分鐘力證自己清白,才獲放行。

 

  啓示:便宜莫貪,有理未必啱。

 

原來並不普通

 

  一西裝男士駕名車過關,指著車中四枝紅酒向關員說:

 

  「普通酒嚟啫。」

 

  「牌子唔普通、年份唔普通、價錢唔普通噃。」關員識貨,他當然也注意到架車不普通。

 

  西裝友見難逃他的法眼,無謂理論,便友善地和他閒聊起來。離開時滿以為要為萬多元一枝的紅酒出血,誰料關員揮揮手讓他走!

 

  啓示:有時態度決定抽稅尺度。

 

留車不留酒

 

  另一自稱普通事件。

 

  一衣著普通男士駕一部普通車過關,向關員展示一箱紅酒說:

 

  「粗野嚟啫!」

 

  「靚酒嚟喎,每瓶課稅二百啦。」關員說。

 

  「嘩!十枝咪二千蚊。呢啲平酒嚟,我唔要咧。」男子企圖「大」對方。

 

  「先生,呢度係皇崗,唔係垃圾崗,唔係你想放低就放低。咁啦,你放低埋架車就得。」

 

  男子的同伴扯扯他的衫袖、悄悄說:

 

  「佢真係『塔』咗你架車㗎,要贖番仲麻煩,畀錢啦!」

 

  啓示:無謂寸關員、車酒難兩全。

 

香車美人

 

  關員對那些疑似帶貨而非自用的人,態度最嚴峻。那他們對甚麼人最寬鬆呢?

 

  答案是:神秘人!

 

  怎樣神秘呢?就是名車與美女的組合。

 

  傳聞關員不怕有錢人,因為有錢人怕官。他們也不怕高官,因為大部分官都要尊重制度,但高官的小三則天不怕、地不怕,實在惹不起。

 

  啓示:美麗無懼,神秘無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命理 #笑話 #回港易 #過關 #趣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