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24

戴口罩無阻「觀相」!改善3個小瑕疵,即時提高別人對自己的觀感!仲有利財運?

  去年以為口罩只是短暫的抗疫「道具」,現在卻變成相依為命的忠實伴侶。疫情製造了一堆愁容、口罩遮蓋了一些面容,於是產生了視覺、甚至印象上的問題,從而衍生了一些涉及相學的考量。

 

  我對好看、好相都特別敏感,常在地鐵上、友儕間觀察到一些瑕疵。

 

  面罩遮蓋了臉孔的下半部,使兩眉之間和眉眼頓成焦點,以下三點大家務必注意:

 

  一、眉心:不少人習慣眉心緊皺,就如我中醫師所戲言:不知是憂柴憂米、還是憂國憂民,可能兩者都有!經濟受傷、旅遊未就、社會分裂、世局不穩……等等都令人擔心。

 

  但我們不必把這些憂慮全刻在眉心、也不需每天背負著這些沉重的包袱做人。我們只可以自強不息,然後隨遇而安。焦慮是可以提高我們的警覺性,但只有積極面對才可以解決困難。眉心是面相一個極為重要的部位,稱為「印堂」,大家一定聽過武俠小說中「印堂發黑、命不久矣」的說法,這位置總結了我們的運氣,最能喻示情緒的健康與否。除此之外,這也是金錢的來路,若人們在這裏自己製造皺紋,在相學上有以下含義:

 

  a. 財運受損,因為財氣的來龍受阻。

  b. 性格固執,往往「死牛一便頸」,在人際關係上容易自掘墳墓。

  c. 情緒不好,傾向負面思維,常拒絕接受現實,他會認為全世界都不了解他,都對他不好。

 

  二、眉毛:在這個漫長的疫情中,大家都隨便了。不少女士都任由眉毛「自由行」,於是眉亂、眉淡便更常見了,需知「眉亂心亂」,兩者是互為因果的,如果你不想思緒紛亂,便應略為疏理和修整一下眉毛。眉毛太淡,便不能負起Frame住眼睛的重任,相學認為眼是君、眉是臣。眉太淡,就是眼睛多有神,也是美中不足,少點威儀。因此女士尤應畫眉,令自己面上的線條更清爽流麗。這樣說起話來,也更有說服力;辦起事來,更有權威。

 

  三、眼邊的皮膚:不少男女在閒談時都喜歡托著腮說話,因而令眼邊皺紋乍現,半圈半圈的,我看見都怵目驚心,這個姿勢日子有功,必然會製造不能逆轉的痕跡,就算美容技術能把它們「燙平」,也不知要花多少銀兩!而且眼尾部位是夫妻宮,這裏起皺紋(年老不計),會影響夫妻感情。

 

  大家與人交流、或自己獨處時,都宜注意以上小節,這就可以改善自己的財運、和別人對你的觀感,也不花多少金錢,只需稍加留意,便可以令自己更好看和更好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面相 #相學 #眉心 #眉毛 #口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