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12

孝順有相睇!奧運跳水冠軍全紅蟬真是「寒門孝女」?要看耳珠和眼神!

  跳水沒有水花,卻令口水花四濺。

 

  十四歲的全紅蟬在奧運一躍成名,她打破了女子跳水10米台的世界紀錄,而且3跳得滿分,締造了寒門出貴女的傳奇。

 

  但最傳奇的是她的孝心。

 

  在記者招待會上,她說:

 

  「我媽媽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個字怎麼讀,不知道她得的甚麼病,然後就很想賺錢,回去給她治病,得賺很多錢,然後治好她……。」一邊說一邊哽咽。

 

  這就是她每天練習跳水四百多次的目的,純粹而逼切。

 

  她來自廣東省湛江市的低收入農戶,母親在2017年因車禍傷了肋骨,住院幾次,用光了家中儲蓄,所以需要大筆醫藥費。據媒體報導,全紅蟬將獲官方機構獎勵約五十萬元,還有當地企業答應送出一間住房、一套商舖和五十萬現金,希望獎勵還陸續有來,她要醫治母親的願望便可以實現了。

 

  說到孝德,在現今世代非常吊詭,而且有了新定義。現在廿四孝父母、祖母是「新常態」;孝順的子女是bonus,可遇不可求。他們不宅在家中、吃你的、住你的、使你的,然後買樓叫你付首期,或創業要你打本,你就應該還神!

 

  那麼相學上的孝順特徵是甚麼呢?就是耳珠。

 

  普遍來說,有耳珠比沒有耳珠孝順;厚耳珠又比薄耳珠孝順。

 

  但事情並非如此簡單,說到對父母好不好,涉及會否供養父母,陪伴父母和替父母分憂,令他們安心安全地渡過每一天。所以孝順這回事,講金又講心,還講時間。

 

  耳珠圓潤豐厚,代表入息也豐厚,而且有豐富人情味,同時腦筋靈活,能迅速解決難題,所以有圓厚耳珠的人有富足的條件去孝順。耳珠薄的人有工作狂,沒多少時間理會家人。沒有耳珠(即雞咀耳)的人,習慣我行我素,凡事親力親為,而且最擅長「駁咀」,所以憑表面證供——沒時間、少資源、冇耐性,容易予人不太孝順的印象。

 

  當然,最重要是眼神,就算有豐厚耳珠,若眼神冷漠,也只是在人前扮孝子;反之,就是雞咀耳,若眼神溫厚謙和,一樣會侍親至孝。

 

  談到全紅蟬的相,眼神戇直天真(不是所有十四歲少女都天真的,有些眼神反叛倔強到你唔信);單眼皮,目標清晰;耳珠厚而兜,代表有積極向上的志氣、和由衷對父母的關切。相信她除了能圓奧運夢,療母夢之外,將來在人海的賽道上,還會濺起令人驚奇的勝利水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相學 #面相 #孝順 #東京奧運全面睇 #東京奧運 #全紅蟬 #寒門孝女 #耳珠 #眼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