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02

愛回家還是愛玩失蹤?顧家好男人的面相是怎樣?有甚麼缺點?

  不少人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日對夜對,確實容易謀殺激情,但又未必一定埋葬婚姻前程喎!因為有一種幸福,叫安全感,這來自熟悉、安穩的關係、和月月進貢、日日回家的韻律。

 

  這韻律源於:在感情上,愛情昇華至親情一般,淡淡而暖暖;在實際上,回家就落實至顧家的層面,像autopay一般自動順暢。

 

  黎明一首《顧家》就道出這平淡但溫暖的感覺:

 

  「……平凡情侶,也許只像知己,

 

  沒誇張生死 隨歲月流逝 靜靜在一起。

 

  ……沒有溫柔和鮮花,

 

  但夠顧家有用嗎?

 

  忘掉了情人節嗎?平日卻一直留下。

 

  我只盼,年年淡淡暖暖像綠茶……。」

 

  如果你正在找尋這程「愛回家」、肯負責的男人,就要辨別對象的面型了:

 

  一、面圓:這種人最「識嘆」,愛享受,你和他在一起,絕少冷場,良辰美食少不了,但性格往往欠積極,可能耽於逸樂。

 

  二、面尖:情趣豐富,激情氾濫,但情緒不穩,可以無啦啦自閉、面黑、玩失蹤。物質與感情上的安全感欠奉。

 

  三、面方:老實可靠,準時報到,準時付家用,就是較呆板,他自己認為是有原則,太太覺得是冇趣味。

 

  再引黎明那首歌,以表明方面男人的心跡:

 

  「……沒有詩、沒有畫,亦沒有空學結他。

 

  愛你卻不靠密碼,

 

  明白你,其實怕,濃情是太難量化,

 

  才計較虛偽情話,

 

  我不過,無暇浪漫,替你摘月牙,

 

  其他的細節,還不周到嗎?……」

 

  面方男士的好處是忠誠踏實,但缺點是習慣性很強,他喜歡每天下班回來坐同一張椅、吃同一樣菜式,有時你甚至懷疑,他是屋內一件「傢俬」嗎?方方正正、一成不變!

 

  其實你可以換個角度來看,你是沒法動搖面方男士的牢固習慣性的,最好改而欣賞他的安全系數,他就是習慣同一個人、愛看同一張臉。他的心不會周圍遊蕩,只習慣地停泊在你的港灣!那不是挺好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愛情 #面相 #命理 #相學 #兩情關係 #婚姻 #黎明 #顧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