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5-12

以貌取人不膚淺!初次見面即知對方是「剋星」?要識睇「眼神」和「相格」!

  以貌取人,只看外表,機會成本高。

 

  以相取人,直透內心,「撞板」機會低。

 

  當然,也要看你懂不懂秒速觀察。懂的話,看見好相,立即埋位,努力network;遇到壞相,馬上閃開,以免雞毛鴨血。

 

  回溯歷史,清初平遙一富翁的愛妻添丁,管家特地推薦一位廚娘來伺候她,誰料富翁一看到廚娘的面相,就決定遣走她,反而改聘廚娘的跟班——一個土土的鄉下婆子。

 

  管家大惑不解,問老細。

 

  富翁認真地說:

 

  「這婆子慈眉善目,一看就知是有福之人,由她來照顧最好不過。你看那廚娘,面無三兩肉,一臉刻薄相,不要因此連累了一家人。」

 

  婆子憑一副慈相,便長留府中,後來連女兒也一併請來。

 

  慈眉善目,令兩代都得了「筍工」。

 

  眼神的改變,又能改變人生。

 

  南宋時,一位蘇州員外有養子名富貴,一僧人化緣時看見富貴的面相,悄悄地吿誡員外說:

 

  「施主,千萬不要留這人在身邊,他將來會敗光你的身家。」

 

  富貴因此被調離員外大宅,他心中想:「這僧人才見了我一面,怎知道我正在打員外家財的主意呢?」

 

  後來富貴從軍,做到將軍,微服回蘇州探望員外時,又遇到當年的「剋星」,此時僧人主動對他說:「你若為官,必是三品。」

 

  富貴於是向他請教,為何只見兩面,第一次說他敗家、第二次說他官高呢?僧人回答:

 

  「當年你的相奸邪晦暗,露出貪財之色。現在,你眉眼清朗,是官運亨通之相。」

 

  可見要精準地相人,一看眼神,二看相格。

 

  所謂「面無三兩肉」,就很生動地描述了一種大家必須走避的相格,即三尖八角、稜角盡露的劣品,性格方面,一定刻薄尖酸,傾向憎人富貴厭人貧,而且斤斤計較,事事追求自己利益,缺乏同理心、非常固執,有理則咄咄逼人,無理則大聲夾惡。

 

  這種人又薄又露的相,除了顯示性格有缺陷之外,也表示福份有欠缺。反之,若面上肉厚而不鬆,表示這人較厚重慷慨,能推己及人,可共患難也可共富貴,福份自然不淺。

 

  相格反映基本的原素,但一定是要兼看眼神,才可以得到完整的資訊。眼神若平和謙厚,表示有人性、沒有攻擊性;若眼神閃著機心,即正在盤算著如何搵你著數,所以眼神輸出的訊息非常靈動和update,它隨著一個人在心性和運程上的改變,會發出不同的訊息。例如養子富貴由懷著貪財的慾念、至踏上了功名的高階,眼神都賦予透明的演繹。

 

  懂得從面相的角度「掃瞄」初相識的人,無論尋覓共事或共枕的人,都可以提升命中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面相 #相格 #眼神 #性格 #相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