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23

「木型人」俞敏洪強者回歸!新東方股價一周翻10倍!創業搵工要靠「五行」?

  上周最爆的港股,非新東方在線(01797)莫屬,股價一周內翻了逾十倍,也代表這奇蹟的主角——創辦人俞敏洪成功翻了身,他完美示範了入型入格的強者回歸!

 

  去年底我寫過這位風雲人物(見:中國「補習天王」俞敏洪落難! 曾與馬雲公開「格鬥」!這個「木型人」真的走到了事業盡頭?)當時他被形容為2021年中國最慘的教育家,因為是時新東方在線作為教培產業的龍頭,在政府對私人教育市場那毀滅式的監管下,幾乎休克,而俞敏洪也險些沒頂。

 

  當時其股價雖然吐血,但我相信其事業不會就此身亡,我文中的論點是:「觀乎其面相,眼有神、鼻有勢、耳有珠、舉止有威,可謂入型入格,木本身有生生不息的喻意。而且耳珠屬水,以水生木,名字「敏洪」又有水,生機更旺,是木型中的參天大樹,自身挺拔,更可以讓人遮蔭,這格局的人不會有絕路。」

 

  「木型人」有甚麼標準呢?這種人無論面型或身形都較瘦長,面部上闊下尖、鼻長露節、喉結外現,上品者眉清目秀、氣宇軒昂。

 

  俞敏洪正是其中的表表者。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他如何憑「木型人」的天賦、東山再起:

 

  一.他選對了行業:木型人在教育、學術、哲學、培育、訓練、研究等領域表現特別出色。

 

  二.參天大樹不斷向上伸展,所以木型人有遠大志向。六年前,俞敏洪和馬雲鬥咀說:「百年之後,阿里巴巴這些公司肯定不在了,只有教育能保持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所以新東方百年之後還會在。」

 

  三.樹木感覺到那裏有陽光、水源、養份,就會伸展到那裏。俞敏洪最近推出新猷
「雙語帶貨」,其實是邊教學邊推銷教育用品,包括圖書、智能軟硬件、文教用品等,可謂找到了市場新的切入點和賺錢位,成功地讓企業起死回生。

 

  四.木主仁:去年當集團因流血不止時,本來可以賣出新桌椅(連運費在內近一億元)讓公司回回氣,但他仍選擇了捐給鄉村學校,十月時已捐了八萬套。

 

  五.木代表堅毅不拔的精神,盤根穩扎,靜待時機,熬過寒冬,便春華再現。新東方的校訓是:

 

  「在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俞敏洪勉勵莘莘學子要「從痛苦中讀出快樂、從絕望中讀出希望、從黑暗中讀出光明、從迷霧中讀出方向。」

 

  就是這股正能量、這種木型的生命力,令俞敏洪絕地反彈、鮮活地演繹了「東方不敗」的傳奇。

 

(本文並非股票推介,相信今周內此股亦會大幅波動。本文只是說明任何人選擇了適合自己五行的行業,無論發展或翻身,都更具優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命理 #俞敏洪 #五行 #木型人 #新東方在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