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0

既是牙醫又是探險家!伍士銓曾研發「機械甲蟲」揭金字塔秘密!有這樣的眼神和骨格注定是成功發明家?

  不論中外,對死後的歸宿都充滿好奇。呼風喚雨的凡人更希望可以戰勝死亡、榮耀永享。

 

  由秦始王到法老王,都找尋永生的秘奧。

 

  埃及法老王獲得魔術師Djedi的指示,在金字塔開了天窗、相信靈魂可以直上蒼穹,與星共舞。

 

  這古代預言與現代科技偶然叠了軌跡,而這軌跡又竟然由一位本地科學家發現!

 

  伍士銓是香港的牙醫兼發明家,先後設計了牙齒手術的儀器、收集火星泥石樣本的鑽咀、探索金字塔密室的小型機械人……

 

  這位頭髮周圍飛、口水開心噴的科學家一談到埃及探索之旅,即忘形得手舞足蹈,活像小孩子發現了新玩具。

 

  他的眼神多變,平日行醫當然是專業醫生look,談到研究發明則是資深教授look,講及金字塔解碼之旅更變成雀躍神童look,眼中精光暴現、大放異彩。而且他的頭骨也很靚,後腦骨圓厚,分明是妙想天開、而能成功落地的人才。

 

  為甚麼他對金字塔那麼著迷呢?

 

  「因為它神秘的歷史。密室的秘奧、保存完好的木乃伊、和牆上充滿故事的象形文字,都那麼引人入勝。」他答。

 

  一次他看到一套關於The Great Pyramid Of Giza的紀錄片,覺得探索密室的儀器可以更精細。2003年,他冒昧造訪考古界名人Dr Hawass——埃及古物最高理事會的秘書長,伍士銓毛遂自薦,提議利用一個微小的機械甲蟲進入密室勘察。之後他便埋首研究,並擊敗了競爭對手,獲準勘察。

 

  2008-2009他實現了夢寐以求的探索,他為重僅七十克的機械甲蟲裝上活動觸角感應器和蛇形相機,可以鑽入縫隙、作多方位的拍攝,而且感應器配上軟墊,攀爬時不會損壞古蹟。

 

  伍士銓是這個名叫Djedi工程的Project founder,Djedi是法老王胡夫的魔術師,胡夫花了廿年修建了這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吉薩大金字塔,根據Djedi的構思,這陵墓是一個巨型的「永生機器」,胡夫的靈魂可以經過天窗,「發射」上星空。

 

  伍士銓的任務,不是去研究天窗的功能,而是去了解天窗和密室之門跟金字塔的建築結構有甚麼關係。

 

  在這「古墓實驗室」的體驗是怎樣的呢?對普通人而言,每天九小時,動輒數星期,困在遠古陵墓之中,既無廁所,亦無走火通道,更不能叫外賣,實在比我們現在被隔離更難受,但他卻非常享受。

 

  「像阿歷山大帝和拿破崙一樣,我被這金字塔的transcendental ambience (超凡氛圍)所吸引。金字塔中央的皇后陵墓非常涼快,就像酒窖。我在工作之間小睡時,就夢見跟這些偉人共進晚餐,暢談古今。」他說時仍然回味無窮。

 

  除了發白日夢,他還發現了甚麼呢?

 

  通過機械甲蟲,他可以看到兩扇門之間的密室內百分之95空間,結果在牆上發現了一些象形文字,經古埃及考古家的解讀,原來是121,根據埃及王尺(Royal cubits)這等於208英呎,正是天窗的尺度,這說明四千五百多年前,工人是依照金字塔建築師的指示,精確地施工,峻工後在牆上留下121的記號,足證數千年前的金字塔構造是如何精準!

 

  伍士銓有一個發現者的好奇、一個發明家的眼神、和一個成功人士的骨格,他除了翹首仰望星空之外,現在正埋首研究癌症療法和潔齒新法。我說這些是發財之道喔,他的反應是:

 

  「不要向錢看,尤其是年青人,要向興趣看,滿足自己;要向創新看,改變世界,要真心幫人,否則上天是不會讓你成功的。我生活很簡樸,坐經濟艙、吃數十元一碗的麵。最要緊是人生要有新嘢,日日不同,這才精彩。搏命搲銀冇意思,人死了不過變炭元素。」

 

  他眼珠一轉,立即改變主意說:

 

  「哈哈!我可以投胎做火星上一隻小蟹,去尋回我精心設計、欲掉了在這星球上的鑽咀!」

 

  談到今生前世,他在某些前世會不會是位魔術師?今生揮一揮魔術棒、就變出日日新鮮的發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牙醫 #古埃及 #前世今生 #金字塔 #發明家 #伍士銓 #探險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