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15

兔年擇日|初五破日大事不宜!初幾開工最好?團年、還神、大掃除揀邊日?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明年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即初五,務必請假、必請假、請假!

 

  年初五是破日,大事不宜、開工不智。

 

  破日容易有衝突、顛覆、爭執、傷害、矛盾、互片……等現象,可謂大吉利是。破日只宜攪破壞,例如拆屋、拆夥、分手、離婚,絕不利建設與和諧。一年伊始,打工仔、揸弗人、老細等,都忌甩轆,所以破日開工是「搵自己嚟攪」。

 

  年初五又真係沖得幾古怪,皆因一個遲來的立春。初五是甲申日,由於兔年的立春在初十四(新曆二月四日),以節氣論,年初五仍在虎年(壬寅年)十二月,因此甲申日便與壬寅年在地支發生沖剋的現象,即寅申沖,是謂歲破,破日開工,百害而無一利,點都搏唔過。

 

開工吉日

 

  兔年立春在年初十四,因此年初一還在虎年,所以擇日開工,還是用虎年立春八字的用神,即水木。

 

1. 最吉:年初八(新曆1月29日星期日)辰時

 

  是日丁亥日,與壬寅年很friend,因天干丁壬合木,地支寅亥又合木,簡直「糖黐豆」。時辰選甲辰時(7:30至9:00都適合),參天大木(甲)有水庫(辰)射住,生氣源源不絕。

 

  但年初八是星期天,我們唯有遙距開工。老細級的可以1.Whatsapp或電郵給拍檔和下屬,註明「開工大吉、財源廣進。」2. 在網上派利是。3. 電郵至自己在公司的電腦。

 

  打工仔可以的話,就請假至年初九才上班,年初八則在家中於辰時電郵至自己在公司的電腦,一樣宣示開工大吉、兼祝自己全年順利。

 

  年初八才開工,有難度,我明白。所以有次選。

 

2. 最早:年初一(新曆1月22日星期日)辰時

 

  這天亦非上班日,一樣遙距攪掂。

 

  庚辰日,表面是金土日,但壬寅年立春八字天干有兩壬(水),可以洩庚金;地支有三寅(木)一子(水),子辰會水,所以湊合勉強收貨,而且咁早開工,包唔會阻住地球轉。年初二至初七,除破日外,皆有火有金,唔啱使,冇計!(除非你的八字用神用火或用金)

 

開年:年初一(新曆1月22日星期日)

 

  至於虎年年晚的吉日,提議如下。

 

還神:舊曆十二月十五(新曆1月6日星期五),甲子日,「一柱水木,水生木」

 

大掃除:舊曆十二月廿六(新曆1月17日星期二)乙亥日,亦一柱水木。正!

 

困年:最好也揀年廿六。嫌早就唯有權宜從俗選年廿九或年三十。

 

  於此祝大家新舊兩年,運來福至,盡皆如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破日 #還神 #歲破 #團年 #開工 #兔年 #擇日 #風水 #大掃除 #年初五 #CNY202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