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19

2023兔年運程|天災人禍仍不斷?口罩繼續戴?農曆幾月不宜外遊?好在有兩個好消息!

  我的水晶球報喜又報憂。

 

  好消息是:

 

  1.    今年好過舊年。

 

  2.    今年有新嘢玩,在創新、創意方面有重大突破。(今年木火強旺。木火通明是文明現象,有科技創新。)

 

  壞消息是:去年的問題,今年持續。

 

  水晶球其實是立春的八字:

 

  癸(水) 卯(木)

 

  甲(木) 寅(木)

 

  日元癸(水) 已(火)

 

  丁(火) 已(火)

 

  (沒興趣看五行論據的,可跳過以下「木火」一段。)

 

木火極旺

 

  一看已知,五行「側埋一便」,木火甚旺。日元(即這副八字的主角)是癸水,它一方面要貼身滋養甲木,另一方面又與隔鄰的丁火相沖,加上癸水坐在已火上,洩到飛起,「弱過弱雞」。加上這副八字的生態環境是木營大旺,因為天干地支有三木(甲、寅、卯),而且寅卯又半會木局,所以木的氣勢大盛。木能生火,加上八字中有三火(一丁兩已),所以火就意氣風發。

 

  癸水夾在其中,被沖被洩,唯有棄命從兒(水生木),用木,因此今年仍然像去年一樣棄命,許多事情都身不由己,只好由外面勢力或敵方陣營擺佈,抗拒者死、識撈者存。

 

  基於以上形勢,預測以下現象:

 

天災

 

  兔年仍有大水、大火、地震、山洪等。

 

意外

 

  人禍亦不稍歛,仍要注意管道中的交通意外,如隧道或海底等環境。今年管道問題特別容易應驗在健康上。要留意血管、心臟等,本已三高的人,今年不宜放縱,因流年已火旺,自己更不宜起火,凡事宜處之泰然,不要上心,無謂塞血管、甚至爆血管!

 

戰爭

 

  大國仍然對峙,俄烏戰爭漫長,兔年應有曙光,由於九紫(未來當旺的財星、兼是喜慶星)在北,俄國在中國之北,以此推論,俄國會有真正的收穫,雖然也自損三千。

 

疫情

 

  疫情仍然反覆,狡猾的病毒不停玩變身變臉,大家要做好心理和防疫準備,就是你在香港氅不住了、去遨遊四方,也要一罩旁身,才可保不病之身。

 

上半年較好

 

  今年上半年,即新曆二月至七月,都屬木火月份,OK順嘅。但一踏入舊曆七月,便不宜旅行,因為舊曆七月(庚申)和八月(辛酉)都是一柱純金,分別與立春八字的年柱地支(卯木)、月柱地支(寅木)沖到正,必有損傷。

 

  這兩個月,宜靜不宜動,宜宅不宜遊,無事外鶩,不只破財,亦恐有意外。還有,就是留在香港,也不要參加高危活動,連慣常的健身Workout也勿過激。

 

  下期聚焦經濟、股市、樓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2023newyear #八字 #兔年運程 #CNY2023 #兔年 #五行 #命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