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4-19

良心本土設計師 向國際出發

  80後設計師羅曉騰(Ken),6年前創辦Blow Design Limited平面設計公司,現為老闆兼創作總監,曾被設計界權威雜誌《透視》選為「亞洲40驕子」。

 

Blow Design創辦人兼創作總監羅曉騰指,老闆要投資於員工身上,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員工會有相應回報。

 

  他認為設計行業最重要「腦夠大,人不用多」,盼今年有機會帶著香港文化藝術衝向國際。

 

產品意義比金錢重要

 

今年推出的More Hugs和平系列,主題涵蓋家庭、黑人與白人、人權等,盼打入歐美市場。

 

  當初羅曉騰憑一人之力,公司創辦甫1年已經回本兼有盈餘,現時與太太共同打理,有4名員工,存了不少大客,營運已上了軌道。「畢竟以前打過工,明白做良心老闆的重要,公司不是一個人的,雖說做生意為賺錢,但我並非賺大錢之人。」他未有透露公司營業額,但就指現時公司每月平均營運開支,連同4名員工薪金及租金約18萬元,「至少現階段養得起公司,有能力每年出花紅、加人工,每年都有公司旅行,讓員工做得開心。」

 

  Blow Design的業務主攻平面設計,當中包括商標、品牌形象、室內設計等。要留住大客及回頭客,秘訣是與客戶有溝通,了解雙方風格,亦要留意品牌面對的消費群。

 

  他以商標設計為例,很多客戶認為很容易,其實相當具挑戰性,既要有代表性、經得起時間考驗,又要適合運用於品牌所有產品上。要讓人一看到商標,就勾起擁有的慾望:「我會形容商標是負責擔大旗,帶著品牌向前衝。」所以每次都要讓設計師與客戶多番了解,相信耐性及用心,生意會自動找上門。

 

羅曉騰最愛簡約設計,盼作品為大眾帶來反思,意義比賺錢更重要。

 

  適逢農曆新年,公司每年都接獲大量利市封設計客戶,現時共設計了120款利市封。羅曉騰笑言,從前沒想過設計利市封,只是數年前曾替一間相熟紙廠設計一款保留紙廠工藝的藍色利市封,隨後就有不少客戶主動找他設計,無意開啟了全新的產品渠道。抱著「有麝自然香」的想法,現時公司沒有投放大量資源宣傳,主要依靠社交平台吸客。今年目標是拓展海外市場,第一站會是美國。

 

  羅曉騰自小與毛公仔結緣,當年到冒險樂園打工,亦經常接觸毛公仔,故他計劃今年推出以公平為主題的毛公仔產品線。

 

推和平共存毛公仔圓夢

 

  在本港,除了與非牟利組織合作,還希望透過白人與黑人的和平共存系列,打入歐美市場,現時於網上平台銷售,已獲外國客訂購,「讓設計傳遞正面信息,比賺錢更開心滿足,算是圓了我多年的毛公仔之夢。」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80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