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21

科企DIY VR方案 拓中小企商機

  虛擬實境(VR)大行其道,市調機構Zion本月初發表數據預測,全球VR軟硬件市場規模,會以年均54%的速度增長,至2022年將達268.9億美元(約2,110億港元)。

 

  香港亦陸續有企業採用VR,惟以遊戲、地產業界及大企營銷為主。本港初企「亨威科技」營運支援VR的地產資訊平台「屋訊(MewMe)」,發現其他行業的中小企亦對應用VR有興趣,故調整公司方針,將MewMe的內容擴展至飲食、教育等內容,冀以DIY VR的概念吸引新客源。

 

 

 亨威科技聯合創辦人陳俊龍表示,希望能令更多本港中小企行業,在業務上採用VR技術。

 

  亨威科技聯合創辦人陳俊龍(Eddie)受訪時指出,香港中小企非抗拒新科技,但需要便宜、快捷並可自己處理的方案,市面的VR拍攝方案收費動軏逾萬元,並需時幾星期,未必符合要求。

 

推應節主題 冀吸年輕人眼球

 

陳俊龍指很多大學新鮮人都會在校園內迷路,希望虛擬導覽可幫助他們尋找方向。

 

  MewMe去年推出市面,之前集中在介紹樓盤資料,但漸有客戶查詢能否以VR拍攝其他如店舖、機構設施等內容,更希望能自行拍攝編輯,令Eddie開始構思調整業務,至今年中推出新的DIY VR方案。

 

  該方案以操作簡易為賣點,中小企客戶只需配備入門價僅數百元的360度鏡頭,經基本教學,最快只需約半小時已可自行拍攝VR內容並上傳。「採用阿里雲的雲端技術,用戶可自己上傳內容至VR平台,毋須下載任何App,以網頁瀏覽器已可編輯。」MewMe用戶可免費上傳小量VR相片或影片,如需大量上傳則另有相應收費,並可另為客戶安排拍攝。

 

  Eddie指不同行業均可VR應用,例如:1)餐廳:拍攝餐廳裝修環境;2)旅遊款待:將VR全程拍攝款待行程及設施,讓顧客參考;3)NGO:介紹機構內部環境、設備以至可提供的服務。

 

  為增平台知名度,MewMe開始自行製作內容,首個大製作是大專院校的虛擬導覽,拍攝多間院校的VR 360圖片,趁大學聯招放榜時期推出,為新鮮人導航,冀吸引新一代認識VR。日後亦會推出不同的應節主題內容。他補充,用戶甚至可將運動、表演等片段上傳至平台,長遠而言,他希望MewMe能發展為綜合式VR內容平台。

 

  亨威科技去年於阿里雲創客大賽香港站奪冠,Eddie指獲勝後,除了獲得雲技術支援,更因知名度提升而帶來其他新機會,如獲邀到內地分享香港初企發展經驗,並接觸新合作夥伴。眼前除了加強MewMe在港的宣傳,亦將會下月正式進軍內地,推出VR地產展銷業務。公司現正進行新一輪籌集資金,冀來年可將團隊人數由十多人倍增至約30人,並組建專業拍攝團隊。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VR #創業 #科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