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13

另類深度遊 去年吸金800萬

  兩名90後自3年前成立網上旅行社GLO Travel,去年營業額達800萬元,淨賺近百萬元。

 

  他們強調辦團理念求深度遊,除最有名的北韓團外,亦拉大隊到伊朗、緬甸、烏克蘭等地,出發前有閱讀材料包,務求認識各地歷史文化。

 

  今年GLO Travel計劃闖進烏茲別克及南韓光州等地,前者由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領隊,看生態保育;後者則由學者鍾樂偉帶團,認識該國的民主進程。他們亦會搞另類國民教育團,如到東北三省認識滿洲國及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設計。

 

張振華(左)與陳成軍(中)3年前成立網上旅行社GLO Travel,主打深度遊。右為項目及內容策展陳樂遙。

 

  港人愛旅遊,GLO Travel兩名90後創辦人張振華(Jamie)及陳成軍(Rubio)亦不例外。Jamie指出,坊間深度遊以日數長短劃分,7至8天就當作是有深度,但他「不滿於走馬看花式的旅行,覺得這個空缺可以填補」。

 

途經韓農地 眼看當地人生活

 

  2014年Jamie修讀法律系學士時決定跟Rubio,以玩票形式推出深度遊,靠5位數儲蓄及朋友幫忙架設網站起家,豈料大受歡迎,Rubio甚至辭去2萬多元月薪的政府工,全職創業。

 

GLO Travel經常帶團出入北韓,也購買不少當地產品,如大同江啤酒。

 

  過去3年,該公司帶領1,000人走進北韓。Rubio表示,以前帶團到北韓,無機會跟導遊以外的人接觸,但建立互信後,他們可與當地NGO合作,帶團到聽障學校做義工,起初對方不願開放學校,怕影響國家顏面,最終答應不拍照才可交流。除平壤外,他們亦有到東北部的清津團,沿路農地多:「無遮無掩,完全看到當地人生活情況,很多人坐在路邊無事幹。」他直言,很多人將北韓政府的「癲狂」投射於北韓人身上,但他們其實值得「更立體被認識」。

 

國民教育團 認識滿洲國歷史

 

  每名團友出發前都會獲發一個閱讀包,專門負責帶團到緬甸的Jamie則笑言,緬甸的民主進程不斷有大變,「每次出發都要改、加新元素,令人好痛苦,如最近要將昂山素姬寫得亦正亦邪」。

 

  星級領隊亦是賣點,他們曾請來戰地記者張翠容帶烏克蘭團。GLO Travel項目及內容策展陳樂遙透露,已邀請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明年4月帶團到烏茲別克,到訪將於兩、三年消失的鹹海,探討生態保育等;同時正策劃明年4月底,帶團到哈薩克跑馬拉松。

 

  他們亦計劃舉辦國民教育團,認識中國歷史。Rubio稱,國民教育團給人「洗腦」之感,但內地有很多有趣城市值得了解,故擬開團到東北三省認識滿洲國歷史,看今日中國對於九一八事變的紀念、瀋陽及長春在日治時期種下的城市設計,「有一個歷史穿梭,塑造真正的中國遊學」。他們亦與大專機構合辦絲綢之路團,了解以前中亞的關係,順道介紹中國現時的少數民族政策。

 

  去年GLO Travel錄得800萬元收入,淨賺近百萬元。Jaime表示過程不容易,如曾試過有3個月時間在大專學院間流浪式開會,近年才搬入工廈辦公室。

 

  現時該公司只有7名全職員工,今年冀向外擴張,正積極考慮到台灣開設分公司。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90後 #創業 #旅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