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08

線上學習瞄準高中生 提供互動體驗

  有機構調查發現,去年有近7成中學文憑試(DSE)考生在校外補習,平均每周3.5小時,每月花費約1,000元。

 

線上學習平台AfterSchool創辦人兼項目經理謝志峰(Ronald)表示,科技已大大改變多個傳統行業,但本港的教育或補習模式,在過去20年未有藉科技改變。

 

 

  線上學習平台AfterSchool瞄準商機,以網上課程及討論區形式,協助面對文憑試的中學生,提供個人化並互動的學習體驗。其創辦人兼項目經理謝志峰(Ronald)表示,平台推出不足1年,已累積逾8,000名學生用戶,期望平台協助更多高中生應付公開試。

 

教育融入科技 改變補習手法

 

  90後港大碩士生謝志峰表示,不少學生的「所謂補習」,只是在大型補習社觀看補習導師預先錄製的教學影片,遇到問題或跟不上時,根本無法暫停影片或發問。即使學生透過社交平台或通訊軟件向導師提問,亦不會有即時答覆,甚至沒有回應。「當身邊不同行業都因著科技進步時,為甚麼教育方面卻沒有創新?」他直言,學生補習無疑是為了應付公開試,可是普遍的補習社在過去20年卻鮮有改變。

 

AfterSchool的手機App看似社交平台或討論區,讓學生互相發問和解答學術疑難。

 

  2016年謝志峰以大學生身份參加創業比賽,自此與3位志同道合的大學生著手創立AfterSchool。時至今年3月,AfterSchool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以討論區形式讓學生互相發問和解答學術上的疑難。學生可以純文字形式問問題,或上載圖片,「我們的應用程式加入金幣懸賞元素,提問者可選擇他人的答案為最佳解答,讓該用戶可獲得其懸賞金幣作獎勵,吸引學生積極解答及討論不同的問題。」他補充,用戶只能透過每天登入或解答問題獲取金幣,此舉旨在推動用戶多發問及解答問題。現時,用戶可透過金幣換取閱讀禮券等現金券,或作慈善捐贈。

 

亦設網上課程 學生免費試堂

 

  除了手機應用程式,平台亦設有網上學習課程,讓學生可隨時隨地閱讀筆記及觀看網上課程影片。「學生可免費取得約20%的課程內容,他們購買課程後,兩天內會收到筆記,亦可無限次觀看課程。」

 

  他直言,網上學習課程是平台現時的收入來源,現時設有英文、數學及理科相關的課程,預計今年內會增設文科及商科的課程。

 

  他另指,現正尋找合適的課程導師,與他們合作推出課程。「我們會為合作導師解決所有非教學的工作,如筆記的排版及課程拍攝等,讓他們可專注準備教學內容。」此外,課程導師亦可在手機應用程式內為用戶解答問題,藉此建立口碑,吸引用戶購買其課程。

 

  謝志峰指,現時除了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發文吸引學生關注平台外,他亦利用WhatsApp向中學生發放學術相關的電子報(newsletter),讓學生取得更多有關文憑試的資訊。

 

  他透露,設立平台並非要取代傳統補習,而是希望透過不同形式和渠道為學生提供額外的補給,讓他們有更全面的學習。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