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11

本土女裝背囊品牌怎突圍?

  女人天生愛打扮,所以女人錢易賺。2017年創立的本地女裝袋品牌Growth,就看中本港休閒包及背囊的市場空間。

 

本地女裝袋品牌Growth創辦人蘇國澄(右)表示,品牌剛起步,故在推出新產品前,往往需要在配色及款式上作取捨。左為Growth市場經理杜慧儀。

 

  其創辦人蘇國澄指出,經營本地品牌挑戰大;即使已開設自家網站做網銷,未來亦會繼續擴展實體銷售點。

 

款式及功能選擇 逐步拓展

 

  背囊比較受男性歡迎,不少女士都傾向選擇手袋。蘇國澄卻深信,女性亦會使用背囊,他指市場上鮮有品牌是專門為女性設計背囊,因此創立以女性背囊為主的品牌,同時發展如錢包、單肩袋、卡片套及化裝袋等一系列女裝產品。

 

  背囊一直較受年輕人接受,故品牌旗下備有多款背囊款式,主攻學生及初投身職場的畢業生,在校園或職場使用。「品牌的目標是讓產品伴隨客戶成長,我們的背囊產品定價約400至600元左右,希望客戶能以合理的價錢購買一個有質素的背囊。」他補充,品牌未來在定價方面不會有大改變,反而會傾向擴展產品款式及功能上的選擇,如推出為新手媽媽而設的款式。

 

  蘇國澄直言,製造產品難度不大,但必須作出取捨,不只是顏色,款式亦然。舉例說,現時品牌部分產品只有3至6個顏色選擇,事實上,可以做出16個顏色。「始終品牌剛起步,為了控制庫存,不可能一口氣推出太多的顏色。」他期望,品牌每一季都有當季的主色及標誌式花紋,從而令品牌形象可以更突出。而隨着未來市場的拓展,會逐步增加款式及配色。

 

重線下銷售 擴實體銷售點

 

  現時Growth除了藉網上銷售及推廣外,亦致力建立實體銷售。Growth市場經理杜慧儀稱,品牌現時於大型連鎖店及百貨公司設有銷售點。「香港多大型商場,不少人仍然需要在購買產品前親身接觸實物,現時品牌在香港的線下銷售額比網上好。」

 

  她指出,品牌未來會擴展實體銷售點,如設快閃店(Pop-up Store),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產品;亦會透過不同渠道,發展東南亞及內地市場。

 

  曾有人向蘇國澄建議,以國際品牌定位,而非香港品牌。他直言,香港有太多外來品牌,建立香港品牌絕不容易。然而,隨着愈來愈多消費者明白本地品牌亦具有質素和獨特性,他認為本地品牌亦有能力脫穎而出。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