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06

策劃線上活動 「食正」疫情商機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不少大型活動需延期或取消,線上活動應運而生。線上活動策劃公司「LIVE」食正商機,首次策劃的線上咖啡活動吸引數百位參與者。

 

  其創辦人袁振雄(Kim)認為,舉辦網上活動的優點多,亦相信是行業未來趨勢。

 

  LIVE自今年1月成立,主要經營線上活動業務策劃,其創辦人袁振雄(Kim)本已擁有一間活動策劃公司,早已計劃向線上開拓新機會。疫情爆發期間,本地大型活動被迫擱置或取消,令LIVE發展更快,上月首次舉辦以咖啡為主題的線上活動。「疫情下,社會存在不少負面氣氛,希望藉著輕鬆的娛樂活動,為大眾生活帶來一絲愉悅感。」

 

團隊經驗豐富 籌備時間大減

 

  他認為,相比起線下活動,網上活動的潛力及發展空間更大,因舉辦線上活動更省時,亦不受交通、場地等因素所限。他解釋,實體活動通常需要籌備5至6個月,與合作夥伴洽談、搭建場地、申請娛樂場所牌照等程序也甚費時,而牌照申請一般要等1個半月左右,變相延長了籌備活動的時間,「而舉辦一場網上活動,只需花費2至3個月就可籌備完成」。

 

  其公司的團隊成員擁有豐富的線下活動策劃經驗,又具備人力物力資源,但他認為,要成功舉行一場網上活動,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兩種活動形式不同,線上活動並不是靠一部電腦,開直播畫面就能完成,亦需要很多因素配合,才能令整個流程更加順暢地進行。」

 

  他續指,公司員工只有10人,需要擔當主持、控制流程、聯絡外國參展商等工作,而且線上觀眾反應即時,為提供良好的活動體驗,過程中遇上任何突發狀況,都需要及時處理,同時亦要注意網速,講者的說話音量等細節。因缺乏過往經驗,活動正式舉行之前,團隊事前進行兩次綵排,確保活動的運作暢順。

 

  此外,線上活動吸引的受眾有所不同,一般線下活動,可以在固定場地吸引不特定的參加者,但線上活動需要作針對性的廣告宣傳,招攬特定的目標受眾。他表示,現今網絡世界資訊氾濫,難以用網絡廣告吸引一定數量的客戶群,對他而言,招募線上參與者的過程,是一件需要學習的新事物。

 

疫情推動發展 宣傳另類出路

 

  他認為,是次疫情成為加速線上活動發展的契機,更成為品牌宣傳的另類出路。除了疫情,未來仍有可能受不同因素而影響大型活動舉行,品牌及展商可考慮將活動移到線上進行。他又認為,「現時不少人愈來愈重視知識產權,網上免費資訊太多,反而讓大眾無所適從。」他冀通過線上活動平台,為大眾提供更有針對、實用及準確性的資訊,並藉此提高參與者意慾。

 

  對於未來發展,袁振雄指公司以香港為發展基礎,但並不會規限於本地活動,希望結合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提供全球服務。目前除了組織線上線下活動,更與不同企業及品牌合作,計劃開發電子商務,亦會為不同品牌策劃線上宣傳活動。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