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6-03

【疫市奇葩】由線上做到線下!大學生開店賣自家設計時裝

  時下網購成風,加上速食時裝盛行,競爭相當激烈。本港市面上充斥著服裝連鎖店,衣服款式選擇不多,如果不想經常與人「撞衫」,本地自家設計品牌或許是不錯的另類選擇。

 

  本地服裝品牌Emerge主攻青少年市場,由網店開始,靠自家設計款式及獨特風格殺出重圍,更於上月開設實體店,成功在疫市中擴充業務,平均每月營業額逾萬元。

 

本土品牌Emerge創辦人林君諺(Emerson)認為,設計從來就不應局限於某一個類別,去年暑假創立個人品牌Emerge。

 

  年僅19歲的林君諺(Emerson),對室內設計及繪圖工作深感興趣,中學畢業後負笈英國,現正修讀室內建築設計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其間Emerson偶爾發現用於室內設計的軟件,也可用於簡單的衣服設計,令他萌生服裝設計的念頭。

 

  「設計從來就不應局限於某一個類別,自己一向都喜歡研究不同的穿搭,若可以在室內設計發展外,同時在其他範疇上有自己設計的作品,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去年暑假,Emerson決定創立個人品牌Emerge,透過網上銷售實現創業夢。

 

小眾化概念 避免撞衫撞款

 

  品牌主打自家設計的日系簡單及工裝造型的穿搭,全部款式及剪裁均由Emerson親自設計,切合現今年輕人的需求。其設計結合藝術和時裝的元素,並匯聚不同國家的設計文化。此外,他更希望以小眾化的概念,讓每位客人都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衣服,不再在街上出現「撞衫撞款」的尷尬情況。

 

  最初,Emerson花了兩個多月時間設計3款T恤,將為人熟悉的西方藝術融入設計中試水溫。他將約300件製成品同時放在網店及朋友的店舖寄賣,結果反應熱烈,不到一星期就全部售罄。客人的支持,鼓勵了Emerson繼續設計更多不同種類的產品,由基本的T恤、衞衣、風褸、長褲,以至各類型的服飾配件如Cap帽等,全部一應俱全。

 

  產品定價由200至500元不等,年輕人都能夠負擔得到。而品牌成立初期,Emerson只靠利用社交媒體如fb、IG做宣傳銷售,而服務設計、產品開發、廠商聯絡、成品選料、品質控制等,全由他隔空在英國協調和一手包辦。

 

著重細節 款式擬更多元化

 

比起速食時裝,Emerson希望自己設計的產品更著重細節,未來將投入更多的圖像畫作設計。

 

  比起速食時裝,Emerson希望自己設計的產品更著重細節,未來希望投入更多圖像畫作設計,並推出更多元化的款式,例如吊帶、長裙,甚至計劃拓展首飾、耳環品牌,以吸納更多女性客人。

 

  同時,為了學習不同設計師的經驗和理論,Emerson更以學生身份加入香港設計師協會(HKDA),希望對時裝設計增添更多認識。他又笑指:「不排除自己的原創產品會被抄襲,但這反而代表作品有人欣賞、有價值,既然不能控制別人,不如繼續努力,保持自己獨有的風格。」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