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4-05

【演講Level Up】加強遊說力度!演講達人傳授三大陳述技巧+必學句型 (上)

 

  在學會了演說的開場白「五部曲」及看過開場白的「兩大範例」後,我們終於可以正式進入下一個主題——演說的內容。演說的類別有很多種,有「說服型」和「資訊型」等,其陳述部分都有類似模式可以參考。

 

  在接下來兩個星期,我將會傳授演說必備的「五大陳述技巧」及「必學句型」。這個星期先為大家帶來其中三大陳述技巧:「強調重要性」、「比較」,和「提供選擇方案」。事不宜遲,here you go!

 

 

第一大陳述技巧:「強調重要性」

 

  演說時,我們必須非常清楚自己將要表達的重點,然後把重要的資訊清楚地傳達給觀眾。如果要強調內容某處的重要性,你可以利用以下這三個句型:

 

● I’d like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我想請您特別留意……

 

● I’d like to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我想強調……的重要性。

 

● I'd like to take a few minutes to highlight…

我想花幾分鐘來強調……

 

參考句子:

 

1. I'd like to call your attention to the significance of this case and its influence on the entire corporation.

我想請您特別注意這個案件的重要性及其對整間公司的影響。

 

2. I'd like to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ethics in a celebrity's personal and professional life.

我想強調道德在名人的私人和職業生活中的重要性。

 

3. I'd like to take a few minutes to highlight the incredible rescue work we did in South Africa last year.

我想花幾分鐘時間來強調我們去年在南非所做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救援工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職場英語 #辦公室貼士 #匯報 #簡報 #陳述技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