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25

【毛遂自薦】讓心儀工作成為囊中物!28句實用短句助你寫出優秀「自薦信」

 

  自薦信(Self-Recommendation Letter)是用以推薦自己擔任某項特定工作或從事某種活動,以爭取對方採用自己的一種專用信件,是推銷自己的重要手段之一。

 

  如果想獲得自己喜愛的工作,不妨「毛遂自薦」,向心儀的公司或機構遞交一封自薦信,以增加自己獲聘的機會!由於自薦信與履歷表(resume)分別起著不同的作用,因此兩者的內容和重心也應截然不同,值得留意的是,履歷表中的具體內容不應在自薦信中重複,例如工作經歷、學歷、個人目標等。履歷表是用來告訴別人你的個人資料,應提及自身經歷和技能等項目;自薦信則是用來推銷自己的,須強調你能為對方付出甚麼、帶來甚麼貢獻等。如果你也想為自己打造一封有力的自薦信,以下的28個強而有力的片語及短句你實在非看不可!

 

 

自薦信的常用片語/短句

 

• My primary interest lies in…… 我主要的興趣是……

• I note with interest…...

• I noted in your email……

• Upon completion of the programme, I would envisage(設想) myself as a long-term(長期的), highly-valued(有價值的) member of your staff.

• Furthermore, I have a number of key(關鍵) personal attributes(個人特質) that would benefit your company, e.g. I am a hard worker, reliable(可靠的), versatile(多才多藝的) and willing to(願意) learn.

• I am aware that this programme requires a high level of commitment(守信) which I am fully capable(有能力) of providing…...

• I am keen(熱衷) to work for…...

• I am particularly(尤其) interested in working for…...

• I am attracted to working for…...

• I am particularly interested in your firm due to i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自薦信 #職場英語 #求職 #見工 #打工仔 #職場求生術 #辦公室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