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2-27

【見客必學】如何有禮地更改會面時間?教你10句與「預約見面」相關例句

 

  和外國客人預約見面時間的時候,想告知對方「我可以配合你時間」,英文怎麼表達呢? 這時候,不要直接翻譯為‘I can coordinate your time’,不然對方有可能會一頭霧水的。

 

  當你未能配合對方提出的時間或者遇上緊急事件時,如何有禮地用英語詢問對方「可不可以改時間」、「提前」甚至「取消」?

 

  本周,筆者為大家預備了十句與「配合時間」、「更改時間」相關的表達方式、例句,以及注意事項,事不宜遲,let’s go!

 

Part I: 告知對方「我可以配合你時間」:

1. I’m free/available anytime. (隨時都有空。)

 

 

*有需要的話,後面可以加上時間限制

 

Example 1:

I’m free anytime on Wednesday.

我星期三隨時都有空。

 

Example 2:

I’m available (有空)anytime tomorrow.

我明天隨時都有空。

 

Example 3:

I’m available anytime between 9am and 6pm.

我在上午9點至下午6點之間隨時都有空。

 

2. Anytime is good with me. (隨時都可以。)

 

3. I can work around your schedule. (我可以配合你的行程。)

 

4. I can (re)arrange my schedule to fit yours.(我可以(重新)調整行程配合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辦公室貼士 #見客 #會議室 #職場英語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