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13

【口語表達】識寫唔識講?必學15個常見Phrasal Verbs,同外國同事溝通無難度!

  自問讀書時已經很努力學英語,用英語書面溝通完全不感困難,但每每要用英語與外國同事作口頭交流就總感到困難重重?這是因為在學期間,學校常側重於教授比較正式的「書寫英語」,可是口語用英語和書寫英語卻偏偏有著許多「大不同」,這導致我們的口語表達、理解能力相對較弱。口語用英語常會用到的「短語動詞」(Phrasal Verbs)更是不少人眼中的「大敵」!「短語動詞」通常由動詞和副詞/介詞組合而成,常見於英語母語使用者的口語表達當中。若能把商業英語常見的短語動詞學好,並適時的用到日常口語溝通當中的話,定能讓你說的英文更地道、更生動!今期,筆者整理出15個商業英語常見的短語動詞,並附上例句供你學習和參考。不想開會時聽不懂同事說的話?想說得一口更地道的英語?還不趕緊看下去?

 

(圖片由作者提供)

 

1. Bring forward 把…提前;提前(某件事)的日期或時間

Example: 

The meeting has been brought forward to this Saturday instead of next week.

會議已提前到本周六而非下周。

 

2. Call off 取消

Call off的意思是「取消」。它在日常生活中很常用,無論是口頭上或書寫上都常派上用場。後面的介系詞off具有「去除」的意涵。

 

Example: 

Tomorrow’s meeting has been called off, and it will probably be rescheduled for next week.

明天的會議將會取消,可能會改爲下星期舉行。

 

3. Draw up 草擬(e.g. 合同)

 

(圖片由作者提供)

 

Example: 

I’ll draw up the contract and send it to you by this Friday.

我將草擬合同並將其在本星期五之前發送給您。

 

4. Wind up 結束

Example: 

I’d like to wind up the meeting by 12 p.m.

我想在下午12點之前結束會議。

 

5. Look forward to (+ing) 期待

表示期待並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感到興奮。

 

Example: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all again next month for our follow-up meeting.

我期待著下個月再次見到大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商業英語 #地道英語 #職場 #職場英語 #英語學習 #外國同事 #Phrasal Verbs #短語動詞 #英語會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