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02

「我要去應酬」、「我請客吧」英文怎麼說?一文學識30個應酬必備詞彙、短語及短句!

Credit: https://stock.adobe.com/

 

  客戶交際應酬一向也是談生意的好時機。為了尋找更多商機拓展業務,我們應該時常跟客戶或合作夥伴溝通和交流,以保持良好且緊密的關係。因此,在職場上,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需要應酬的時候。

 

  交際應酬的時候,如果能應對如流的話,想必能在對方的心目中留下美好印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如果想在一場以英文交流的應酬中表現更好的話,就得為會面好好準備,提前熟習一些在應酬中經常會用到的詞彙、短語和短句。本周,我們就來一起學習一下交際應酬時有機會用到的英文吧!雖然我們無法預測下一次應酬會在甚麼時候來臨,也不知道會面時具體是甚麼情況,但我們應當成為那個「準備好的人」,在機會來臨的時候,抓緊時機,創造更大商機。倘若真的不方便應酬的時候,又可以怎麽禮貌地拒絕呢?

 

  以下,筆者準備了一些實用的詞彙、短語和短句,以便大家下次需要去應酬的時候大派用場,讓大家在交流時能暢所欲言、得心應手!

 

Part 1: 與應酬相關的詞彙及短語

 

1. To entertain (v.)

應酬

動詞”entertain”除了解作「娛樂」之外,也可用來表達「應酬」,後面只需要接著「應酬的對象」,例如 "entertain clients (與客戶應酬)"便可。

 

例句1:

Entertaining clients is a good way to bring in new business.

與客戶應酬是拉攏生意的好渠道。

 

例句2:

Our department has an expense account (報公數;可報帳用的預算經費)for entertaining clients.

我們的部門有一筆可報帳用的預算經費,是用於與客戶應酬的。

 

2. To wine and dine (v phr.)

應酬

跟 "entertain (v.)" 意思相若,後面只需要接著「應酬的對象」,例如"wine and dine clients (與客戶應酬)"便可。

 

例句:

I have to wine and dine clients and prospective business partners every week.

我每周都必須應酬客戶和潛在的商業夥伴。

 

(留意:"to entertain" 和 "to wine and dine"一般用於表達與客戶應酬。公司內部的聚會則多用"company dinner [公司聚餐]"表示。)

 

3. Social functions/events (n phr.)

社交聚會;應酬聚會

 

例句1:

Recently, I had a lot of social functions to attend.

最近我有很多社交應酬聚會要參加。

 

例句2:

Our manager is always at work-related social events.

我們的經理總是在應酬。

 

4. To treat (v.)

請客

 

例句:

Let me treat you another day.

改天讓我請客吧。

 

5. To socialize with someone (v phr.)

與(某人)交際

 

例句1:

I always need to socialize with my clients.

我經常需要與客人交際。

 

例句2:

I’m sorry. I’m feeling too tired to socialize tonight. I’ll just go home right after work.

抱歉,我今晚實在太累了,不太想出去應酬。我下班後打算直接回家了。

 

例句3:

To be honest, I’m a bit of an introvert(內向的人), so I prefer socializing with a very small circle of people.

坦白說,我算是一個內向的人,所以我社交圈比較小。

 

6. Business lunch / dinner (n phr.)

商業午餐/晚餐

 

例句:

I have a business dinner today。

我今天需要出席商業晚餐。

 

下頁繼續睇出席聚餐必備以及應酬結束前詞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職場英語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職場英語 #英文教學 #學英文 #交際應酬 #傾生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