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13

培訓導師組平台 教企業管理心法

  下屬難管理?80、90後新一代不夠積極?團隊不夠齊心?不少企業管理人員都有這些感覺並且大感頭痛,企業培訓由是成為他們尋找解決方法的方向之一。

 

企業培訓平台neohub由多位資深培訓人員組成,希望為企業帶入新管理思維。

 

  有逾20年培訓和輔導經驗的Dorothy夥拍幾位同行,組成了培訓平台neohub,希望集合各人擅長的培訓範疇,例如大自然體驗、音樂減壓、溝通技巧等,產生一種化學作用,更能面向現今的企業形勢。

 

音樂行山 幫員工減壓

 

  Dorothy表示,很多企業一直有為旗下員工提供企業培訓,而企業在尋找培訓人員商討培訓內容時大多目標清晰,例如是改善員工工作態度、提升面對和解決困難的能力等,又或是實際的讓營業員「跑夠數」之類,不論參加者是企管人員抑或前線員工,培訓項目都以教硬技能(hard skills)為主。

 

  「如果我是員工,做到這麼辛苦還要抽一天半天來受訓,哪還有時間工作?」平台希望剛柔並濟對症下藥,例如透過音樂減壓、呼吸練習、身體伸展等柔性培訓,讓員工感覺到公司並非只會追數,靜心過後再學習硬技能如銷售技巧等,吸收力會大大提高;又如矇眼行夜山之類的大自然體驗,讓員工明白自己都有限制和軟弱一面,正視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人協助;體能再好的人要停下來配合隊友步伐,也是另一種挑戰。

 

  平台去年11月成立,他們不願透露企業客戶數目,但表示由於各人從事企業培訓多年,有好些本身的熟客過渡至新平台。不過單靠熟客並非可持續發展之策,故此他們仍須透過不同途徑吸客:

 

設售後服務 助留熟客

 

  1)定期舉辦免費講座和小型工作坊,吸引企管人員參加和試用服務;

 

  2)提供售後服務:例如教完企業員工幾堂演說技巧後,要求他們每隔一段時間拍下自己演說的片段以繼續跟進培訓效果,藉以跟坊間其他企業培訓服務分別開來;

 

  3)將企業培訓定位為整體解決方案。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企業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