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27

機管局聘MT 增飲咖啡交流環節

  大機構的見習行政人員(Management Trainee,MT)一直深受大學畢業生歡迎,香港機場管理局正接受新一年的MT申請。

 

  機管局預計聘請十多名MT,明年5月完成遴選,薪酬與其他大型企業相若,月薪2萬元以上。

 

機管局MT陳紀妍(左)稱,要留意各地機場的優缺點與本港機場作比較,亦須了解施政報告中航空業的發展。右為機管局MT梁嘉俊。

 

  機管局表示,今次面試新增「飲咖啡」環節,安排申請人與過往的MT見面,分享第一身的工作經歷及感受。局方提醒應徵者,自我介紹時切忌準備「太過充足」似背書,多展現笑容,考官亦留意考生臨場應變能力。

 

  機管局MT培訓計劃向來競爭激烈,申請人需為應屆或工作經驗少於3年的大學畢業生,不限主修科,去年收到約4,000份申請,當中十多人獲聘為MT。局方現正接受新一年的MT申請,下月4日截止,並在明年5月完成遴選,預計聘請十多人。

 

下月初截止 由資深管理層面試

 

  機管局指出,遴選程序設4關,包括:自我介紹、測試(能力傾向、寫作等)、小組討論及最後面試。在今年的遴選過程當中,在第3輪甄選階段時,更新增Coffee section環節,邀請幾位申請人與過往的MT見面,分享工作內容及感受。而在最後面試前,亦設有現場考察,幫助申請人更了解MT工作。

 

機管局組織發展及人才管理總經理潘小紅表示,申請人面試時應保持輕鬆、自信的態度,例如在自我介紹時切忌準備「太過充足」似背書。

 

  機管局組織發展及人才管理總經理潘小紅表示,小組任務(Task)及一對多面試(Panel interview)均由資深的管理層面試。被問到會問及甚麼內容時,她拒絕透露詳情,但提醒申請者要多留意行內情況及相關知識。

 

  要脫穎而出,潘小紅認為,申請人最重要能夠表現出對航空業的熱誠及興趣,了解機場的發展動向等,又指申請人亦可透過分享過往的大學生活,展示出自己對工作的熱誠和能力。

 

勿搶著發言 要良好語言表達力

 

  在小組面試時,她提醒申請人要展示出溝通合作能力及獨立思維,切忌於太過表現自我,搶著發言。此外,由於MT入職後要與不同人士溝通,所以對申請人的語言能力有要求,要有良好及清晰的語言表達能力。

 

  潘小紅補充,面試時應保持輕鬆、自信的態度,例如在自我介紹時切忌準備「太過充足」似背書,同時在面試別過分緊張,宜多展現笑容,也要注重基本的面試禮儀,例如衣著、守時;面試官亦會留意申請者的臨場應變能力。

 

  今年入職MT月薪逾2萬元,潘小紅指明年入職的MT薪酬具市場競爭力,與其他大型企業的薪酬相若,月薪大約為2萬元以上。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T #機管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