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1-04

微熱山丘增銷售點 擴港市場

  台灣特產之一鳳梨酥,是不少港人到當地旅遊必買的手信之一。而台灣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在2014年攻港,回顧三年成績,微熱山丘總經理李順安接受專訪表示,雖然生意未如理想,但對本港市場仍有信心,明年將加開銷售點及推出新產品,希望明年營業額有2成以上增幅。

 

微熱山丘總經理李順安表示,未來將會多開銷售點,亦會推出新產品,希望來年營業額可達到20%以上的增長。

 

  微熱山丘在2008年成立,以向台灣農夫收購的新鮮土鳳梨製成的鳳梨酥聞名。目前在台灣、日本、內地及香港均設市場,共有13個銷售點,當中香港在中環,尖沙咀及銅鑼灣亦設銷售點。

 

  李順安表示,2016年至2017年中的生意都不理想,但仍維持平穩增長,而情況在今年中秋過後有好轉。「中環店開業三年,受前中區警署建築群在進行改建工程影響,前往店舖的人流不算多,故年前選到尖沙咀及銅鑼灣旺區開設銷售點,提高生意額。」

 

冀明年生意增2成

 

  他續指,開業第二年生意最受影響,因零售市道轉差,人們消費力意慾減退,故當時決定走出半山,增設銷售點。不過他表示,該古迹改建工程將在明年完工,將會變成大型文化活動空間,希望到時人流會增多,能帶動店舖生意。

 

  品牌在銅鑼灣誠品書店的期間限定店將於明年3月完結。他表示,正打算在崇光百貨及其他地區覓新銷售點,如上水等區,「在選取地點時,會以現有的銷售點存有一定距離為考量,以覆蓋不同客源。」

 

研發新產品需時

 

以鳳梨酥起家的微熱山丘,使用台灣農夫所種植的土鳳梨作原材料,現時在本港日賣約1500件。

 

  微熱山丘以鳳梨酥起家,不過近年亦有推出鳳梨相關產品,如鳳梨汁,拓展產品線,增加銷售額。李順安亦指,團隊一直都有研新產品,去年就在台灣推出蜂蜜蛋糕「蜜豐糖蛋糕」,但由於保存期只有約一星期,不能推出海外市場。「團隊後來想出將蛋糕烘焙成脆口多士,保存期較長。今年中秋試水溫推出產品,反應不錯,計劃來年農曆新年正式推出市場。」

 

  他表示,品牌不能如其他品牌般時常推出新品,一來會令資源分散,二來研發需時,如「蜜豐糖脆蛋糕」就花近兩年時間研發。不過問到來年會否推新品,他透露,正與日本農場合作,推出蘋果相關產品,預期明年3月在日本限定推出,「由構思到落實,整項計劃花約1.5年時間進行。」另外亦正與馬來西亞農場合作,推出新產品線,透露是榴槤相關產品。

 

  除了拓展銷售點、推出新品吸客,現有店舖體驗亦要經常「更新」,帶新鮮感給顧客。現時中環店會不時與各設計、藝術品牌合作舉辦展覽,吸引一眾文青前往,最近就與日本設計家品品牌、法國手錶品牌等合作舉辦展覽。

 

  品牌曾在攻港初期進軍本港網購市場,更曾經創下3天售出萬盒鳳梨酥的成績。不過李順安指,本港的網購市場配套未算非常成熟,特別是送貨網絡,時有發生寄失事情,令客人失望,更指一宗送貨出現問題,或需2名員工處理,故網購生意由第一年佔整體的4成,減至現時不到1成。他表示,會調整銷售策略,主力放在實體銷售點。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微熱山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