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23

機場戶外廣告 互動體驗吸客

  據香港機場管理局資料顯示,去年香港國際機場總客運量達7,290萬人次,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機場人流高,場內的各個廣告位置,自然成為不同品牌爭先展示產品、提高知名度的地方。

 

德高貝登(JCDecaux Transport)港澳董事總經理陳麗君表示,消費者對戶外廣告的需求增加,要保持競爭力,亦需增加不同元素。

 

  營運香港及澳門國際機場等戶外廣告項目的德高貝登(JCDecaux Transport)港澳董事總經理陳麗君表示,近年本港機場的廣告營運模式有變,由以往主要是國際奢侈品品牌,到現時本地品牌增多,且逐漸由2D演變成體驗式廣告,加強與旅客及消費者的互動。

 

廣告熒幕加即時發布功能

 

  陳麗君表示,隨著人們生活離不開智能裝置,對廣告牌的資訊類型,以及呈現方式要求都與以往不同。「單是電子化熒幕、利用動畫元素等不足以滿足消費者,需要提供更多即時資訊,如各地時間、天氣情況、鄰近免稅店距離等,與旅遊相關的資訊。」

 

  近年該公司在機場部分電子廣告熒幕加入即時內容發布功能,熒幕顯示即時天氣資訊的同時,亦顯示廣告客戶與天氣相關產品,如防曬產品;另亦加入實時產品投票,旅客透過掃描二維碼(QR Code)投票,熒幕會顯示實時投票結果,旅客投票後,其手機亦會顯示所投選的產品資訊。

 

  除了加入即時內容,體驗式廣告亦是近年的廣告趨勢。她表示,消費者要求廣告更貼近生活,可以令他們「有東西可帶走」。「如早前一個化粧品牌擺設的互動體驗點,旅客既可與大型裝置拍照,製作個人化賀卡,亦可透過互動遊戲贏得小禮品。」

 

加入科技元素 增客戶體驗

 

戶外廣告要吸引旅客注意,除了派贈小禮物,亦可提供拍照服務,製作個人化賀卡,提高體驗。(受訪者提供圖片)

 

  消費者體驗增加,對銷售亦有正面影響。她續指,選用互動體驗點的廣告客戶,以2016年和去年相比,增長達3倍多。

 

機場每天旅客眾多,擺設戶外廣告,能觸及不同層面的潛在客戶群。

 

  此外,亦加入不同科技元素,如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Beacon技術等,增加互動體驗。如早前一個化粧品品牌加入虛擬唇膏試色服務,亦有VR體驗,以及拍攝360度影片等。現時全個香港機場有約500多個Beacon裝置。一般而言,互動體驗點的籌備時間約1個半月至3個月,視乎涉及的技術、擺位等,如Dyson互動體驗點花約1.5個月籌備、中國太平則需要超過3個月。該公司會與機管局緊密合作,確保符合場地守則的要求。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機場 #互動式宣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