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4-13

加德士夥拍快易通 推再賞錢計劃

  不時都有企業聯手推合作計劃,最近雪佛龍旗下加德士與智能交通運輸及物流服務供應商快易通(Autotoll)合作,推出「再賞錢計劃」,旨在取協同效應,留客之餘,吸引更多新客源。

 

加德士及快易通聯手推出「再賞錢計劃」,用家憑卡入油每30元,就會賺取積分,兌換行政費、隧道費回贈。

 

  加德士是綜合能源公司雪佛龍在亞太區、中東與非洲部分國家的營銷品牌,現時加德士在本港有38個加油站,並有其他柴油、機油產品等。而智能交通運輸及物流服務供應商快易通,為本港的收費隧道及幹綫提供電子道路收費系統,近年發展成為智能交通運輸及物流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

 

主要客群駕駛者 取協同效應

 

雪佛龍香港零售及市場支援區域經理陶麗虹(左)與快易通市務主管歐達怡均表示,兩間公司的客群相近,是次合作可達雙贏局面。

 

  雪佛龍香港零售及市場支援區域經理陶麗虹表示,加德士及快易通的主要客群,都是一眾駕駛者,與快易通合作,可取協同效應之利,「以往兩間公司都分別針對客群推營銷計劃,今年希望有所突破,就與快易通洽談合作計劃。」

 

  消費者需要先使用手機應用程式,連結再賞卡及快易通標籤戶口,成為加德士再賞卡及快易通客戶,就可登記參加計劃,並在加德士油站透過入油消費,賺取積分,每30元可換取1分,每分價值1元,可兌換快易通行政費、隧道費回贈及油券等。

 

  陶麗虹表示,整個計劃籌備約年半,早在2016年初就有相關構思,自去年正式落實進行,花近4至6個月時間編寫新系統,最後在今年2月正式登場,「計劃只推出短短一個多月,用家反應甚為正面,期望在今年底有過萬名用家。」她補充指,團隊花近3個月時間進行各種測試,希望可減低出現安全漏洞等突發情況出現。

 

團隊目標相同 運作未遇挑戰

 

  兩間公司一同推營銷計劃,當中涉及多個部門,今次的會員計劃,就有會員卡系統、市場營銷、客戶服務、品牌等部門,以至是公司在海外的IT團隊參與,陶麗虹及快易通市務主管歐達怡均表示,團隊有共同目標,故在技術、實際運作上未遇很多挑戰,反而用在內部審批的時間則較長。

 

  她續指,計劃在1月進行測試,邀請用家試用並提供意見,改進應用程式功能,「應用程式第一版本所提供的資料較為簡單,用家反映不足夠,故在第二個版本加入各項換領禮品、入油等紀錄功能。」

 

  該公司每年都會推出不同營銷計劃,平均每月一個,與不同品牌合作推出聯乘產品,當中以暑假期間的計劃規模最大。「去年推出的《變形金剛》電影聯乘推廣計劃,共換出超過10萬件產品,反映相當理想。」不過她透露,今年暑假未有與電影聯乘的計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pp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