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4-25

鮮黑松露手工啤 主打年輕人市場

  黑松露一向是珍貴食材,是高檔西餐廳的上等佳餚,與它匹配的都是葡萄美酒,而啤酒則是平民百姓愛喝的酒水,有公司將高檔新鮮黑松露融入本地手工啤酒,希望釀出新味道。

 

張宏勝(左)稱,鮮黑松露啤酒的味道與炸雞等香口食物很相配,並堅持使用新鮮黑松露釀入啤酒中。

 

  張宏勝對揀選珍貴食材松露頗有心得,本身從事Great(HK)Investment的市場營銷經理一職,並負責代理Boscovivo意大利松露產品及新鮮松露的營銷。

 

松露代理夥手工啤 聯手打造

 

  某天他忽發奇想,猜想將松露融入啤酒會是甚麼味道,蒐集資料後發現,外國早已有黑松露啤酒。但他細看下,發覺外國黑松露啤酒的松露含量及濃度參差,因此希望以此為目標,釀製全天然的新鮮黑松露啤酒,並選擇與本地手工啤酒企業「吹啤啤」合作,結合各自品牌影響力及優勢,創立Boscovivo鮮黑松露啤酒,除了教育大眾鮮松露的真正味道,並希望將黑松露產品打入年輕人市場。他補充,一般喜歡品嘗松露產品的都是30至50歲人士,如果將松露融入啤酒,可有效吸引年輕人嘗試。

 

  他指目前市面上的松露啤酒品質參差,所選用亦非新鮮松露,而他就堅持用夏季的新鮮黑松露入酒。在市場調查時,他得悉有一款黑松露啤酒的用料是來自澳洲的新鮮黑松露,但每枝啤酒價格就高達的120美元(約942港元)。但他有信心,可使用與該品牌同等質素的新鮮黑松露,但售價可以更低。「我們代理意大利鮮松露,在技術層面較容易控制成本,目標售價可以做到大約90至100港元1枝,如果生產及供應鏈成熟,未來可以做到出囗到外國。」

 

展望世界盃檔期 銷量有增長

 

手工啤酒工場產量有限,每次只能小批生產,該款新鮮黑松露啤酒將於5月試賣。

 

  黑松露與啤酒各自配搭的食物都不相同,若要融合在一起,味道及配菜均成疑問。吹啤啤創辦人梁家泰表示,鮮黑松露啤酒味道不會太濃,同時有麥芽香、啤酒花的甘草與松露野菌的味道。張宏勝亦指出,黑松露啤酒配上炸雞或煎炸香口食物就非常合適,「從前韓劇中經常出現炸雞配啤酒,其實黑松露啤酒亦有異曲同工之妙。」他解釋,韓國人近年亦愈來愈喜歡松露,除了配合西餐如意大利菜,中菜炒蛋、炒飯、豬肉等白肉都非常適合。

 

  該品牌預計將於今年5月試賣,目前為HK Island Taphouse西餐廳率先提供小批量產品。梁家泰表示,由於公司人手及地方有限,手工啤酒產品製作需時,因此只能作小批量生產。「工場有四個缸釀酒,每批最多只能生產約500枝。」雖然產量不及其他大廠,張宏勝卻表示,就是因為這樣才能顯得產品更珍貴。即將在6月舉行的世界盃是一個好機會,預計不少球迷,特別是年輕人都會到酒吧看球賽,寄望到時銷量有增長,因此希望在6月前全面推出。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