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01

網銷降成本 比利時珠寶品牌攻港

  自2008年創立以來,比利時鑽石珠寶品牌BAUNAT一直以網銷模式在全球銷售,藉此降低營運成本及產品定價。

 

BAUNAT香港公司經理許灣灣表示,品牌未來將會在香港舉辦不同的宣傳活動,或會與不同品牌合作。

 

  其香港公司經理許灣灣預料,隨著品牌加強在本港的推廣,香港有望超越法國巴黎,成為其品牌銷量最多的城市。

 

  鑽石戒指可算是男士們求婚時的必需品,但在選購時,卻未必對鑽石有足夠的了解。而BAUNAT除了在網上銷售產品,亦會向客戶提供珠寶鑽飾的相關知識,讓他們在選購時,能對產品有充分了解。

 

BAUNAT 30天無條件退貨

 

  有別於大部分珠寶商,BAUNAT以網上銷售為主,60%銷售額來自網銷。許灣灣表示,客戶在其網站選購產品時,可根據自己的預算、心儀的款式、合金材料、鑽石形狀和大小去篩選合適的產品。同時,網站亦會提供不同的工具和資訊,助客戶解決選購產品時有可能會遇上的各種難題。「客戶不但可在網上看到產品的三維圖和產品戴在手上的短片;我們亦提供不同方法助客戶購買產品,如提供測量戒指尺寸的方法及郵寄所需工具,助男士在求婚時為伴侶帶來驚喜。」

 

BAUNAT除了推出自家設計的珠寶首飾系列外,亦可讓客戶訂製個性化的珠寶產品。

 

  由於珠寶產品價值不菲,所以產品的運送交由具規模的速遞公司負責,同時為每件產品購買保險。此外,只要不是個人化特製的產品,品牌容許客戶在收貨後30天內無條件退貨,增加客戶的信心。許灣灣續指,客戶選購品牌的系列產品,普遍於付款後約10個工作天就能收到產品;而訂製產品則大約需要4個工作周。

 

  許灣灣又指,品牌近年的發展模式,是先觀察哪地方的網上銷售表現比較好,繼而在當地開設體驗店。

 

在港銷量有望超越法國

 

  近年,若單以網上銷售額去計算,品牌在法國的銷量最佳,其次是香港。然而,根據過往的經驗,在開設體驗店後,當地的業績會有3倍的增長。因此,許灣灣認為香港在未來絕對有潛力超越法國。「有了體驗店後,客戶可以在訂購前預約到店內欣賞和試戴珠寶,進一步提高對品牌的信任程度。絕大部分預約會面的客戶都對產品有一定的認識,親自到店內,通常是無法在幾款的產品之間作出抉擇,故希望試戴作比較。」

 

  品牌的香港體驗店除了讓客戶試戴或領取產品,亦會成為品牌在亞洲區的辦公室。「西歐市場早是我們的大本營,而美洲亦是一個很成熟的市場,亞洲將會是我們未來的重點發展目標。」她補充,基於香港的地理位置之利,品牌有意在香港建立管理亞洲業務的中心點,管理品牌在中國、日本及亞太區的發展。此外,品牌在香港站穩陣腳後,未來有望在上海、東京等亞洲城市開設體驗店。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銷 #珠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