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08

科大EMBA收生重謙虛 同儕互學習

  科大與美國凱洛格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合辦EMBA課程,20年來曾8度獲《金融時報》評為世界第一。

 

  課程主任區敏儀在專訪時表示,課程強調合作、分享,曾「叮走」高自我(high ego)的申請者。

 

凱洛格-科大EMBA課程主任區敏儀表示,收生要求學生「低自我」、懂得謙虛,會「叮走」難以相處的申請者。

 

  學生曾試過放下身段到中環街頭做統計,又設環節讓學生道出工作挑戰,助98年聖安娜餅屋解決餅卡擠提,成為一時佳話。此外,不少學生畢業後,離開本來公司再創業,摸索自己的道路,包括甜品店Lady M的創辦人Ken Romaniszyn。

 

有申請者「叮走」 皆因難相處

 

  區敏儀透露,明年課程將加入大數據分析、初創企業等單元,滿足學生對新科技和趨勢的需求,學費因應通脹調高5%、至137.7萬港元。她表示,近年留意到公司部分或全費資助的學生數目有所下跌,由5年前80%學生有資助,跌至今年60%。

 

  她指課程不強調競爭,反而希望同學互相合作,她會親自把學生分進不同學習小組,「像一家公司縮影,有財務、人力資源、法律」,讓他們互補長短。同學不論上課、用餐都會一同進行,甚至晚上大家一同入住校園提供的酒店。

 

  一般人或覺得管理層都是高高在上,她卻指,希望收取低自我(low ego)、謙虛的學生,好讓同儕間互相學習。她憶述,曾有金融公司CEO的申請者,筆試表現優秀,惟面試時發覺他難相處,只能「叮走」。

 

  課程設計上同樣要求學生放下高層身段,區敏儀稱,有一次學生需要到中環街頭做調查,並合作完成一份商業計劃,其中一組計劃推出花灑頭,更親自拍短片推銷。她感到學生都享受過程,也發揮了創意。

 

  她特意於堂上或用餐時安排時間,讓學生分享自己和業務。她回憶1998年時,超羣餅店因欠債結業,不少市民手持餅卡無法兌換,後來傳出聖安娜餅屋也會倒閉,連帶出現餅卡「擠提」,該公司執行董事黃敏莉當時是課程學生,她於堂上分享困難,獲同學獻計,決定讓持超羣餅卡的市民加20元兌換聖安娜餅卡,摒除流言又收宣傳之效,打了漂亮的一仗。

 

同學獻計 為聖安娜餅屋解難

 

  有學生畢業後,除留在原本公司,也有不少人選擇再創業,當中包括甜品店Lady M的創辦人Ken Romaniszyn。區表示,Ken原本在科技公司思科工作,2005年畢業後轉到一家人力資源公司,後來他電郵表示,要讀藍帶廚藝課程,最後更於紐約開了第一家Lady M。區提到Ken的轉變,也有所感受:「很替他高興,最後他摸索到自己道路。」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EMBA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