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9

電競文憑7月開課 招生50人

  不論政府或私人企業,近年都有意在價值數以億元計的電競產業分一杯羹。要發展電競產業,除了興建電競館等硬件配套外,培育相關人才亦是未來發展電競的關鍵。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左)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右)均認為,今次舉辦電競文憑課程能協助有意者投身電競業,課程今年6月初開始接受報名。

 

  數碼港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宣布,合辦「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期望課程能為畢業生帶來就業或創業機會。

 

  目前本港並未有專為電競而設的學士課程,而今次開辦的電競文憑課程,為本港首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電競課程,今年6月初開始接受報名。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表示,不少國家已把電競定位為正式體育比賽項目,並開辦電競相關課程。港大專業進修學院今次開辦電競文憑課程屬資歷架構第3級,學院有意在未來開辦電競高級文憑或學士課程,有望推動業界發展。

 

培育不同崗位專才 學費2萬

 

  由數碼港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將於今年7月初正式授課,課程為期6個月。李經文指出,學生的課堂時數為195小時,另加45小時實習時數。課程學費為2萬元,預期招生名額為50名。課程屬兼讀制,入學資格為修畢中學文憑試,歡迎業內人士或有意入行人士報讀。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課程主任周嘉明強調,課程目的並非訓練電競選手,而是培育適合不同崗位的電競行業人才,如遊戲設計及賽事策劃等。「這個課程以電競產業鏈為設計藍本,共有6個單元,內容覆蓋電競發展背景、商業生態系統、串流技術、節目管理、社會責任和安全及法例等。」

 

  他補充,此課程以授課、專題研討會、工作坊、導修、實驗課及實習等形式進行,務求讓學生可以掌握整個行業的運作模式。

 

  雖然世界各地陸續有機構舉辦電競相關課程,但當中不少是集中在選手培訓方面。周嘉明指,學院一方面希望以學術角度教育學生有關電競行業的知識和技術,同時亦考慮到家長對電競的看法。因此在設計課程時,除了收集業內人士意見外,也參考不同地方的電競課程。「我們曾參考中、英、美三地的電競課程,發現中國偏向教導遊戲設計的相關知識。而英國有課程讓電競成績較好的學生進行選手培訓,其餘則學習電競節目製作。」他直言,未來或會推出電競相關高級文憑課程或學士課程,現時亦有與海外及內地大學商討合作機會。

 

  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政府將投放1億元推動本地電競業發展,同時把數碼港商場發展成為電競及數碼娛樂的新熱點。任景信表示,數碼港計劃設立電競專屬場地,為電競比賽提供場地,同時降低門檻,讓初創電競公司開展業務。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電競 #電子競技 #電子競技科學文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