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04

挪威郵輪 翻新+續拓航線

  據國際郵輪協會於7月公布的數字顯示,今年在亞洲有超過400萬旅客乘搭郵輪,按年上升20.6%,當中,內地旅客佔59%,其次是台灣(9.2%)、新加坡(6.6%)、日本(6.5%)、香港(5.7%)。

 

  郵輪市場持續增長,為郵輪公司拓展業務打下強心針。挪威郵輪公司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Steve Odell表示,香港在亞太郵輪市場佔重要一環,港人是旗下品牌麗星七海郵輪的主要客群,集團未來會持續拓展航線,亦會花1億美元翻新郵輪,在2027年將有8艘新船下水。

 

  挪威郵輪公司旗下有3個郵輪品牌,包括:挪威郵輪、大洋郵輪、麗晶七海郵輪。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總營收較去年同期上升12.5%,達19億美元。

 

挪威郵輪公司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Steve Odell表示,公司未來會積極拓展郵輪市場,將開拓多條航線。

 

  集團自2015年起開拓亞太市場,現時在亞太地區有8個辦事處,包括香港、上海等,有近200位員工。Steve Odell表示,亞太市場愈來愈受重視,在2012年,集團旗下郵輪在亞洲航行近77萬海里,如今航行超過400萬海里。

 

定位家庭客 入場門檻較低

 

挪威郵輪旗下的挪威安可號,將於明年11月於美國邁阿密下水,可載客4000人,設有多間餐廳及消閒設施。

 

  他表示,集團將持續拓展3個品牌業務。挪威郵輪方面,現時有17艘郵輪。挪威安可號將在明年正式下水,先開啟加勒比海的航程,在2020年夏季將會展開紐約航程。品牌在過去5年,有超過6成增長,Steve Odell認為有賴郵輪定位為家庭客及年輕一代,人均消費為約200美元,入場門檻較低,自然吸引更多旅客,有助業務增長。

 

  他續指,品牌旗下郵輪亦不斷提升配套,如加入賽車跑道,提供黃昏6時用餐時間,以及託兒服務,讓父母也可享受二人世界。「有見自由行旅客增多,亦將客房改裝,擺放5呎大床,即使一人或兩人同行,亦可享受較舒適的航程。」

 

  集團另一品牌大洋郵輪,主打體驗與美酒佳餚。Steve Odell表示,人均消費約450美元,品牌共有6艘郵輪,當中2艘提供烹飪班課程,供旅客與大廚學煮地道美食。他透露,品牌的回頭客有6成,有不少忠實旅客。此外,集團將投放1億美元改造3艘郵輪,計劃在明年3月開始。

 

麗星七海郵輪 提供高級服務

 

  麗星七海郵輪為集團定位最高檔的郵輪品牌,現有4艘郵輪,在2020年將會增多1艘。Steve Odell表示,該品牌設有套房,且員工與客人比例相當高,如700名旅客就有550位員工,提供高級服務,人均消費為1,000美元。他續指,本港不少旅客會選擇該品牌郵輪,認為港客重享受且表現成熟。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