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13

樂天餐飲拓版圖 擬在港增2品牌

  樂天皇朝4年前以小籠包打入香港市場,近年積極開拓業務版圖。樂天餐飲集團創辦人兼營運總監蔡俊勇表示,明年計劃進軍越南、泰國和美國,擬在港再引入兩個新品牌,預計明年底在港將加開5間新店,在2022年前全球將加開百店。

 

樂天餐飲集團創辦人兼營運總監蔡俊勇表示,集團積極擴展海外業務,預計明年進軍越南、泰國和美國市場。

 

  來自新加坡的樂天餐飲集團,由祖籍福建、現年38歲的新加坡人蔡俊勇與兄長蔡智勇自2008年創立,目前全球有12個餐飲品牌,短短10年間已在新加坡、中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區經營近百間餐廳。當中以樂天皇朝及樂天經典已進入本港市場,在港擁6間分店。

 

尖沙咀兩旗艦店 冀知名度升

 

  蔡俊勇坦言,目前集團已上軌道,未來3年會積極拓展業務版圖。集團剛於10月斥資2,000萬元,在尖沙咀開設樂天皇朝及樂天經典兩間旗艦店,佔地約9,000平方呎,冀兩間新店營業額達500萬元,最快15個月內回本。

 

新店樂天經典主打南洋中菜,食材和調味皆與一般中菜有別,如古早味的老鼠粉及星洲黑胡椒蟹。

 

  旗艦店將兩個品牌相連,蔡俊勇表示有助做到資源互用,增加品牌知名度及曝光率。「兩間分店策略不同,不會互相競爭,尖沙咀人流太多,需求大於供應。」他指出,主打小籠包及江南菜的樂天皇朝在港逐漸打響名堂,價錢大眾化。樂天經典則主打南洋菜,在香港相對較新,相連舖位更能集中人氣,借助樂天皇朝帶動新品牌知名度;預計兩間分店午市人均消費約130元,晚市則約180元,價錢大眾化。當中以樂天經典營業至凌晨1時,開拓宵夜客群。

 

  他續指,計劃來年在港引入集團旗下的火鍋及亞洲麵食兩個新餐飲品牌。火鍋已暫定明年6月進佔旺角,主打中高檔養生美顏火鍋。他笑言,在新加坡分店中,女性客人佔8成。蔡俊勇了解香港的餐飲業競爭激烈,火鍋店眾多,「但做餐飲不止是美食,還有整個用餐體驗。除了養生食材,在用餐體驗、菜式呈現方式和員工服務,皆與普通港式火鍋走親民路綫不同。」

 

  他以新加坡分店為例,室內以粉紅為主色,使用粉紅色大理石、粉紅燈光等,而另一間則走青藍色系(Tiffany Blue)。服務方面,當客人坐下後,服務人員會提供圍裙、手袋套、電話套等;生日慶祝亦會提供免費蛋糕、氣球、唱生日歌等;小朋友則會有玩具,店舖亦設有兒童小樂場,照顧家庭客戶。同時,集團計劃引入旗下另一亞洲麵店品牌LeNu,目前還在初步階段,但他預計明年底在港加開5間新分店。

 

盼在2022年前 擁200間店舖

 

  蔡透露集團銷售增長約8至10%,銷售額目標是30億港元,未來3年會加快擴張。除了香港,集團擬在內地另拓30間分店,及計劃明年第三季進軍美國洛杉磯開設樂天皇朝:「小籠包等菜式較國際性,歐美消費者易接受。」明年亦會進軍越南、泰國等開設樂天皇朝及火鍋品牌,冀2022年前集團將擁200間店舖。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