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3-14

室內單車教室 選址中環吸客

  近年健身中心愈開愈多,反映港人對運動需求有增無減。

 

XYZ室內單車教室創辦人古嘉璇表示,有見上班族想做運動又苦無地方,數年前於中環開設室內單車教室。

 

  從事金融業多年的古嘉璇在5年多前早著先機,投資過千萬元於中環甲級商廈開設XYZ室內單車教室,開業5年,會員數目突破3萬。她受訪時表示,有見愈來愈多港人愛運動,開業翌年已回本,無懼競爭日漸激烈。

 

  XYZ室內單車教室主要提供健身室內單車課程,課堂為50分鐘,導師配合音樂及節奏,與學員一起踏單車做運動。

 

運動減壓 可選通行證或單堂

 

  她表示,港人經常坐辦公室,運動量不足,想減肥跑步,又或會受天氣影響,令室內健身中心應運而生。「團體運動課程可讓多位學員一起上課,互相鼓勵,比一個人獨自落力做運動,效果或會更好。」

 

室內單車教室每班最多可容納45人,會員可自由選擇單車位置。

 

  現時該室內單車教室每班最多可有45人上課,提供多項收費服務,如兩星期任上的通行證,價錢為800元,單堂為350元。她又表示,選擇專做室內單車,是因為了解到部分港人因膝關節問題,不能跑步,但需做帶氧運動,令心跳加速,才能達到消脂效果,故選擇相對不傷關節的室內單車。

 

  她續指,室內單車在外國流行多時,既不受天氣影響,又可與朋友一起參與,「透過節奏強勁音樂,可將日常工作、生活壓力釋放。」

 

  教室現時有約3萬位會員,當中女性佔7成5,其餘為男性,客源由開業初以外籍人士為多數,到現時多了不少本地客,年齡分布為15至50多歲。古嘉璇表示,中環專業人士較多,他們都愛先做運動再梳洗上班,故平日早上7時最旺場。她認為,會員人數有增無減,與教室的地理位置有關,「方便、就腳,可增加不想『郁』的港人做運動的決心。」

 

  她又指,當初選址花約一個月,樓底高、供水設施、交通便利,都是考慮條件。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