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3-25

功能至上 ASICS藉科技研新鞋款

  近年運動風氣盛行,不少人都擁有多對運動鞋,以配合不同運動,甚至日常生活穿著。

 

  日本運動用品品牌ASICS中國董事長兼大中華區高級總裁西脇剛史表示,品牌在設計跑鞋時會針對性添加不同的技術,以保護客戶及協助提升運動表現。

 

收集腳形數據 為設計作參考

 

  ASICS今月在香港舉行全新跑鞋MetaRide發布會,解構新鞋的技術。跑鞋由構思到推出歷時兩年多,包括在設計時把品牌自家研發的各種技術應用於跑鞋上,務求為跑手帶來更好的體驗。西脇剛史稱,品牌的核心是把不同的科技和技術應用於產品的設計上,以及鑽研不同的新技術。

 

  除了鞋款外,ASICS近年亦推出Foot ID足形測量服務,藉系統掃描客戶的足部,全面了解客戶的腳形和跑步姿勢,助他們挑選適合自己的跑鞋。西脇剛史指出,此服務除了向客戶推薦合適的鞋款外,腳形的數據亦有助品牌在研製新款時作參考用途。「每個人的腳長、腳掌圍及足弓高度等都有不同,我們未來將會繼續善用自家技術和數據研發新鞋款。」他舉例指,品牌未來除了會著力減輕鞋的重量外,亦會研究如何令鞋款具備調節功能,以配合跑手在不同比賽階段的節奏。

 

  西脇剛史早在1987年已加入ASICS集團,成為產品研發團隊的核心成員之一。他強調,品牌把不同技術置於鞋款內,目標是為客戶減輕運動時的負擔或受傷機率,同時提升運動表現。他以MetaRide為例,品牌的科學家和設計團隊在設計時,特意針對鞋底的弧形曲線及前掌落地角度,降低跑步時對腳踝造成的壓力。他認為,運動品牌在鞋款應用不同技術時,應以實用性為主,而非為純為有趣或噱頭。

 

大中華發展速 滬設中國總部

 

  提到品牌近年的發展方向,西脇剛史直言,大中華區是品牌發展最為迅速的市場之一。現時品牌在上海設有中國總部,專責內地市場。他表示,品牌的核心產品仍在是由日本總部設計,而2019年起將會增設專為中國而製的系列。「我們在上海有設計和品質監控的團隊,將推出更適合中國市場的鞋款,如休閒鞋款等。」除了增設總部,品牌將於今年在中國新增更多零售店,重點發展一、二線城市,並計劃於2020年擴展品牌市場至其他中國城市。

 

  港澳地區方面,品牌將於尖沙咀、東涌及澳門開設零售店;而未來會推出更多市場推廣活動,務求提升品牌知名度。除了積極與不同運動界別的國際運動員合作,品牌亦透過贊助本地的賽事,如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田徑系列賽以及排球會長盃等,加深大眾對ASICS的認受性。西脇剛史透露,今月推出的全新跑鞋將於今年下半年加推延伸的版本,以及推出既可做運動又可配搭型格服飾的鞋款系列。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